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媒体热评:C罗4球领军射手榜 苏神国家队百场收获进球 

2018年06月21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昨天晚间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共进行了3场比赛。A组中,苏亚雷斯的进球帮助乌拉圭1-0沙特,提前晋级16强;B组中,依靠C罗的进球,葡萄牙1-0力克摩洛哥,另一场比赛中,西班牙同样1-0小胜伊朗,目前西班牙和葡萄牙两队同积4分,并列小组榜首。赛后,各方媒体对此展开了热议。

新华社:如果用西方芭蕾来形容,摩洛哥队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上演了“天鹅之死”;如果用东方诗词来描述,“阿特拉斯雄狮”在经历了两场占尽优势的壮丽战斗后,“死亦为鬼雄”。C罗在机会寥寥情况下的精确冲顶是那样冷酷,成为摩洛哥队漂亮足球的终结者,不,即便是这记打破普斯卡什欧洲球员在国家队进球纪录的射门也不能彻底终结摩洛哥足球的精彩,只要世人对足球观赏性的追求不息,摩洛哥人所坚持的漂亮足球便永远不死。

实力上的差距让比赛开场不久就变成半场攻防战。“斗牛士”之间的短传、快攻配合炉火纯青,伊涅斯塔穿针引线,席尔瓦大力远射,伊斯科奋力冲顶。伊朗队门前风声鹤唳,险象环生。可惜,西班牙队得势不得分,数次攻门都无功而返。伊朗队仅有的几次反击机会也没好好把握,两队上半场互交白卷。

南方日报:对于C罗而言,这场比赛的这粒进球,为他本来就已经光彩夺目的简历上又增添了新的一笔——凭借这粒进球,他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已经打进85球,超越了打进84球的普斯卡什,成为了欧洲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而在世界范围内,他也仅次于伊朗传奇前锋阿里·代伊的109球。

北京日报:终场哨声响起,C罗在下场时认真地环顾了一下球场四周,眼神中露出留恋的神情,或许在11天后的1/4决赛中,他们将以B组头名的身份再次出现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上。

华西都市报:苏亚雷斯此前10次在世界杯出场,共打入了5球,而在打入此球之后,苏亚雷斯以6球追平了由迭戈·弗兰保持的纪录,仅次于打入了8球的米格斯。不仅如此,苏亚雷斯还成为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届世界杯破门的乌拉圭球员,其中,2010年、2014年分别打入3球、2球。同时,苏亚雷斯还成为第二位世界杯史上在第100场里破门的球员,另一位完成这一纪录的则是德国前锋克洛泽。

广州日报:这场比赛是苏亚雷斯代表乌拉圭队出战的第100场比赛。比赛的第一脚射门正是来自他的劲射,可惜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弹出。不过,“苏牙”并没有等待太久,第23分钟,乌拉圭队开出角球,沙特队门将出击失误未碰到皮球,苏亚雷斯机敏地将球送进空门。这是苏亚雷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球,也是其国家队生涯的第52球,稳居乌拉圭队历史射手榜头名。

这是C罗的第4次世界杯之旅,前3次C罗每届打进1球。本届两战过后已进4球,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了7球。葡萄牙队的世界杯历史第一射手是传奇名宿尤西比奥,他的9个进球全在1966年世界杯上打进,他是那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也是葡萄牙队历史上唯一一位世界杯金靴。如果能再打进3球,C罗就可以超越“黑豹”,成为葡萄牙历史上在世界杯进球最多的一人!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