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法国盼连胜 阿根廷已不容有失

2018年06月21日14: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今晚20: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将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的3场比赛,C组展开两场较量,丹麦VS澳大利亚、法国VS秘鲁;D组由阿根廷VS克罗地亚。

C组:丹麦VS澳大利亚 6月21日20:00 萨马拉竞技场

北欧劲旅丹麦目前FIFA排名第12,在首轮1-0战胜秘鲁后,球队上下士气正盛。由于小组赛第3轮他们将遭遇实力强劲的法国队,所以尽早拿下6分提前锁定小组出线将是他们的首要目标。

澳大利亚被视为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最不幸的球队,所丢的两个球一个是点球,一个是乌龙球。首轮比赛中,若非博格巴第80分钟一脚天外飞仙,袋鼠军团很可能首轮便从前世界冠军身上拿分。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在2006年世界杯在与巴西、克罗地亚这样的强队分在一个小组的情况下,袋鼠军团最终杀出重围进入16强。此番重拾信心迎战丹麦,袋鼠军团也希望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争取保住晋级的希望。

丹麦和澳大利亚在历史上并没有交战过,本届比赛从综合实力方面看,丹麦更占优势。有意思的是,前两次在世界杯中与法国队同组的丹麦队最后小组都出线了。不知道这次能否继续乘此东风出线。

C组:法国VS秘鲁 6月21日23:00 叶卡捷琳堡体育场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队伍,法国队从一开始就被外界寄予期望。首轮比赛他们2-1拿下袋鼠军团,次轮将要面对实力较弱秘鲁,没有理由不拿下3分,他们还需多刷净胜球以确保能够小组第一出线。此前媒体报道,法国队内诸如格列兹曼、托万、勒马尔这三员大将在此前的一堂训练课中受伤,他们能否出场也被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不过中前场人才济济的法国队自然不会太在意这三名球员能否出战,毕竟首战全取三分的他们有着绝对的资本。

首场比赛秘鲁头号球星格雷罗没有先发,他替补出场后创造出了几次机会,但遗憾与进球擦肩而过。与法国的生死战,格雷罗很可能回到先发阵容。对于秘鲁全队来说,他们在对阵法国队的这场比赛中也将很有可能会把球队破门得分的重任寄托在格雷罗的身上。

这是法国和秘鲁时隔36年再次交锋,上一次对阵秘鲁在友谊赛上1-0击败法国。由于首战秘鲁0-1输给了丹麦,这场比赛对秘鲁来说将是一场生死战,防守反击将会为他们创造出机会。不过,实力更胜一筹的法国队显然不会让即将落袋的3分旁落,双方一场硬仗在所难免。

D组:阿根廷VS克罗地亚 6月22日02:00 下诺夫哥罗德竞技场

由于首轮阿根廷与冰岛各拿1分,次轮阿根廷VS克罗地亚必须是要拿分的,要不然阿根廷会有出局的危险,因为冰岛若取胜尼日利亚就会有4个积分。首轮阿根廷被冰岛逼平,算是爆了一个冷门,在冰岛的“示范”下,其他对手可能会用相似的战术迎战潘帕斯雄鹰。如果阿根廷本轮再不胜的话,出线前景将岌岌可危。

从实力上看,克罗地亚在冰岛之上。他们有皇马的莫德里奇,巴萨的拉基蒂奇以及尤文的曼朱基奇,这些都是当今足坛炙手可热的巨星。加上首战全取3分对克罗地亚出线形势十分有利,对克罗地亚来说,只需要再获一场胜利就可以拿到一张淘汰赛的门票。即使本场战平也同样力压阿根廷占据优势,末战他们只要拿下冰岛便可以获得出线资格,形势一片大好,这也许能在心态上帮助他们迎战阿根廷。

此战,被逼到绝路上的梅西和阿根廷已没有退路,这很有可能也是梅西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不甘心的他一定会在明天凌晨爆发出他最大的能量助力阿根廷全取3分。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