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C罗助葡萄牙小胜 摩洛哥成首支出局球队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6月21日14:35 |
小字号

继首轮上演帽子戏法扛起球队后,C罗再次成为关键先生。在北京时间6月20日晚进行的世界杯B组第二轮较量中,葡萄牙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对战摩洛哥队,凭借C罗的进球葡萄牙1比0小胜,两战皆墨的摩洛哥遗憾提前出局。

第4分钟,葡萄牙开出战术角球,贝尔纳多-席尔瓦短传,穆蒂尼奥右路传中,C罗在门前以漂亮的俯身冲顶方式破门,葡萄牙队取得梦幻开局。这是C罗152场国家队A级比赛打进的第85个进球,他也因此刷新了此前由普斯卡什保持的欧洲籍球员国家队进球纪录,后者曾为匈牙利队攻入84球。此后摩洛哥逐渐占据主动,不断将球推进至葡萄牙队半场,但进攻的目的性和手段都不够明确,制造的有威胁射门不多。反倒是葡萄牙队屡屡利用反击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半场结束1比0领先。

由于首轮意外负于伊朗,本场摩洛哥已经没有退路,下半场继续掀起猛烈攻势。在控球率、射门和射正次数上,摩洛哥都逐渐超越葡萄牙,给对方防线制造了很大压力,但无奈一直得势不得分。最终葡萄牙1比0小胜,两战积4分出线形势较为有利,而两连败的摩洛哥已经失去出线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出局球队。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结束的两场比赛同样精彩,塞内加尔2比1爆冷战胜波兰,是非洲球队获得的本届世界杯首场胜利。俄罗斯与埃及的较量开启了小组赛第二轮的序幕,萨拉赫点球破门难救主,东道主俄罗斯3比1大胜埃及,出线在望。 (袁雪婧)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