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葡摩战双方球迷撞衫 C罗继续神勇

张昊 黄启元
2018年06月21日16:3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在15世纪,葡萄牙进行的非洲西海岸探险和1415年对非洲北部的休达的征服标志着葡萄牙王国成为海上强权的开始,而那个时候,摩洛哥正是非洲抵抗葡萄牙的代表。昨晚,当葡萄牙与摩洛哥比赛开场前,葡萄牙球员进场的时候,观众席传来了如潮的嘘声!但C罗依然神勇,凭借着他开场4分钟的进球,全场被动的葡萄牙1:0小胜摩洛哥。

红魔撞衫 中国球迷站队摩洛哥

一路前往卢日尼基体育场的地铁上,球迷越来越多。而有意思的是,几乎都是穿着红色球衣的球迷。刚开始,扬子晚报记者误认为他们都是葡萄牙的球迷,但仔细观察发现,摩洛哥球迷也穿着红色队服。所以,在地铁里,两队的加油助威也非常容易让第三方球迷弄混。

但是,似乎因为是历史原因,双方球迷并没有任何互动,而且有意识地保持距离。如果说双方球迷最大的差别,就在于部分摩洛哥球迷会戴个红色小帽。来到卢日尼基体育场周围,随着两队球迷的交汇,这里成为了红色的海洋。由于距离过分接近,球场内的警察也非常紧张,他们小心地盯着双方球迷的一举一动。更有几位骑警高高在上,仔细端详。一位摩洛哥老球迷在人群中放起了手持烟火,成为了大众的焦点。当天,他也成为了警方的目标,在骑警的训斥之下,他只能交出手中的烟火。而两位地面警察则是拦住了他的去路,可以肯定的是,这位老兄一定会错过本场精彩的“红魔大战”,在局子里配合调查了。

而在人群之中,我们看到了很多来自中国的球迷。四位来自广州的球迷非常激动,这也是他们此次俄罗斯之行看到的第三场比赛。但是,四位球迷却与大多数中国球迷不同,他们不是C罗的粉丝,一位球迷甚至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就是来看C罗怎么输给摩洛哥的。

C罗凶猛 开场4分钟攻破对手城池

然而,这四位中国球迷的愿望似乎很难实现,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C罗就在一次角球配合中头球攻破了摩洛哥的球门。其实,两队的场上局势并不像外界看的那么大,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就是来自摩洛哥队,在比赛进行了仅仅1分钟时,他们的一脚射门就相当有威胁。而即使在落后之后,他们依旧创造了几次不错的得分良机。

虽然两队球迷的队服都是红色,但是球员不能像球迷那样撞衫。本场比赛,摩洛哥身穿他们传统的红色主队服,葡萄牙则是身穿白色队服。赛前,两队球迷就各玩各的,当对手球员走进场内的时候都会报以嘘声。如此的不友好,也让大家担心本场比赛是否能够顺利结束。但比赛继续,而且足够精彩。虽然是被重点照顾对象,但C罗依旧延续了上一场帽子戏法的好状态,他在第4分钟就以一个漂亮的鱼跃头球攻破对手球门,让葡萄牙在这场“红魔大战”中开了个好局。然而,摩洛哥似乎不希望输在这个对手脚下,在葡萄牙进球之后,他们的进攻更猛,在小配合方面甚至远远超过对手。

上下半时,摩洛哥都牢牢控制球权,控球率均在65%以上。而C罗在整支球队都疲软的情况下,也难有发挥。下半时第77分钟,他甚至在一次死球后很不礼貌地将球踢飞。而两队球迷也在精彩比赛之余玩起了人浪,7.8万多的上座率,在本届世界杯上也可以排名第二,仅次于东道主俄罗斯的首场比赛。随着摩洛哥一次次攻势不得分,比赛最终以葡萄牙胜利而告终。这个死亡之组,最大的明星是C罗,而最遗憾的,就莫过于摩洛哥,他们拥有着绝对的实力,但是却没有足够的好运。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