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一胜难求 澳大利亚仍赢得尊重

邓菲菲
2018年06月22日08: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胜难求,澳大利亚仍赢得尊重

  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世界杯C组次轮的一场比赛在萨马拉竞技场展开角逐,丹麦队虽然开场7分钟就取得领先,却因为前锋波尔森连续第二场比赛送出点球而被澳大利亚队扳平,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各取1分。累计两张黄牌的波尔森将错过小组赛末轮对阵法国队的比赛,澳大利队前锋纳波特则在比赛中肩部受伤、被迫离场。

  首轮战胜秘鲁队后,丹麦队已经将近期各项赛事不败纪录扩大为16场,门将小舒梅切尔也超越了自己的父亲,将在丹麦国家队不失球纪录改写为533分钟。本场比赛丹麦队的开局仍旧梦幻:开场仅7分钟,本场轮换首发的舍内传球,约根森凌空停球后外脚背横敲,无人防守的埃里克森禁区边缘左脚凌空抽射入网,1:0。取得领先后的丹麦队继续控制场上节奏,不时威胁澳大利亚队的球门,而首场已经输给法国队的澳大利亚队已无退路,只能放手一搏。

  面对防守出色的丹麦队,澳大利亚队在阵地战中很难突破,只能在定位球中寻找机会。第38分钟,莱基在角球混战中头球攻门打在丹麦前锋波尔森手上,当席主裁经录像裁判提醒检视视频后判罚点球,杰迪纳克操刀命中,澳大利亚队扳平比分。这是波尔森连续第二场比赛送给对方点球,他也成为时隔80年后又一位在世界杯上连续两场送点的球员,同时他还将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缺席小组赛末轮对阵法国队的比赛。

  可以接受平局的丹麦队下半场战意明显减弱,全力争胜的澳大利亚队则大举压上,双方都有一些有威胁的射门,但都是“只开花不结果”,1:1的比分最终保持到完场。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