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有一种遗憾叫差之毫厘

冯爱军
2018年06月22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一种遗憾叫差之毫厘

  澳大利亚与丹麦一战,比赛开始前澳大利亚是被看衰的一方。论人高马大的冲击型打法,澳大利亚怎么能够比过正儿八经的欧洲球队呢?比赛开局故事的发展似乎也正如大家赛前所料,观众屁股都没坐热,丹麦就敲开了澳大利亚的球门。

  但之后比赛的进程并不是丹麦占尽优势、锦上添花、锁定胜局,而是澳大利亚站稳脚跟、扳平比分、差一点就后来居上。两场比赛两个点球,有人说澳大利亚是幸运的;也有人说澳大利亚其实运气一般,上一场比赛如果不是一个乌龙球,他们应该能够在法国身上带走1分。昨晚的比赛,澳大利亚的表现的确配得上一场胜利,全场比赛控球率53.1%,力压了拥有埃里克森和舍内两大中场球星的丹麦;攻入前场30米共有59次,比丹麦多出1次;并且形成了12次射门,比丹麦多出了3次。

  荷兰名帅范马尔维克挂帅后,的确将荷兰足球的精髓注入到了澳大利亚队中,整场比赛澳大利亚给人的印象是打得非常有章法。但问题是这支澳大利亚缺少能力霸道的顶级球星,所以在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的环节上,他们总是差之毫厘。

  全场比赛澳大利亚的传中多达17次,但我们看到的画面总是球在丹麦的门前滑门而过。每当相似的画面出现,笔者总是在想,如果这时澳大利亚阵中有卡瓦尼,如果有苏亚雷斯,如果有凯恩或者是迭戈·科斯塔,丹麦的“死期”就要到了。可这如果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澳大利亚也只能再次“抱憾”。

  战平丹麦之后,拿到1分的澳大利亚只要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击败秘鲁,小组出线还是有一丝希望。但此时出线的主动权已经落入了已经4分在手的丹麦手中,尽管丹麦最后一战将面对强大的法国。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