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赛场内外的小故事:炸鸡店用卡量激增 凑份子雇飞机

2018年06月22日08: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杯赛场内外的小故事

俄罗斯世界杯已经开幕一周,超级巨星和各支球队的精彩表现让球迷们的情绪随之起伏,但赛场内外也有一些或温情或有趣的小故事。

炸鸡店用卡量激增

很多韩国本土球迷在炸鸡店观看了韩国队与瑞典队的首场比赛。韩国最大的发卡机构新韩卡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比赛当天,韩国的炸鸡店从当地时间晚上6点到次日凌晨的刷卡量增加了133.7%,比萨店的刷卡量增加了127.6%,就连外卖应用软件的刷卡量也增加了48.1%。

凑份子雇飞机

丹麦队队员集体凑份子雇了一架私人飞机让队友乔·克努德森飞回家探望刚刚出生的宝宝。效力于伊普斯维奇俱乐部的后防大将在球队周日1:0击败秘鲁队后乘飞机回家,并在24小时后返回俄罗斯。

“我们首先是普通人,然后才是足球运动员,我自己也是父亲。”丹麦队守门员舒梅切尔解释道,“我们想做点什么,全队就竭尽所能地让他回家陪陪家人。”

“摩洛哥式”慷慨

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摩洛哥中场诺·阿姆拉巴特向本方替补席示意想喝点水。在接过一瓶水后,他看到场边的助理裁判满眼羡慕地看着他,阿姆拉巴特慷慨地与之分享,边裁迟疑了一下后开心地接受了。

信号不稳定

澳大利亚球迷在收看世界杯比赛时很闹心,因为澳大利亚奥普图斯通信公司在直播比赛时连续几日出现延时、中断等技术故障。

球迷的愤怒使得澳大利亚总理也出面介入,他在推特上表示,已经就此事和奥普图斯公司首席执行官通话。澳大利亚SBS电视台介入其中,将免费播出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奥普图斯公司则正在尽力解决问题。

“我吃的东西类型很杂”

“当然,有些关系处得更好的球员会坐在一起,这很正常。我有时候会换个桌子跟不同的人一起吃饭,因为我是个多变的人,我吃的东西类型很杂。球队里有没有小团体或者分派系?这可没有。我之前可是见识过的。”

“2012年,多特蒙德队员和拜仁队员之间有些不睦,双方看着彼此都有些猜忌,我们当时没有达到最好的团队效果,但是现在可是完全不同了。”

——在被问及德国队内是否分派系时,托马斯·穆勒如是说。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