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法国1比0秘鲁 吉鲁发挥成关键

谢泽楷
2018年06月22日08: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怎么赢秘鲁? 法国有吉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结束了C组第2轮第2场比赛,在丹麦队以1比1战平澳大利亚队之后,法国队以1比0小胜秘鲁队。继A组的东道主球队俄罗斯和乌拉圭之后,法国队也凭借两连胜提前一轮成功晋级16强。而两连败的秘鲁队则提前一轮无缘出线。

  法国队在小组赛首轮以2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但球队在首战的表现低于外界预期。在澳大利亚队严防死守下,格列兹曼、登贝莱和姆巴佩组成的进攻线没能踢出预期的威力。

  本场比赛,登贝莱没有首发,取而代之的是吉鲁。此役也是洛里为法国队出战的第100场比赛,在他之前,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也在第2场小组赛中迎来个人在国家队的100场里程碑。

  首场比赛,点球不进的秘鲁队最终以0比1不敌丹麦队,已经有些遗憾和悲情。此役,秘鲁队不像澳大利亚队那样采取严密防守的打法,脚法细腻、讲究技术的秘鲁队同样具备不错的身体对抗能力。只是,他们要面对的对手是夺冠大热门法国队,尽管这个对手在首场比赛表现一般。秘鲁队在中场与法国队展开搏斗,但法国队的后腰是坎特和博格巴。更重要的是,此役首发的吉鲁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很积极。在进攻端,他是球队的支点;防守时,他是球队的第一道屏障。比赛开局阶段,秘鲁队与法国队争夺中场。随后,法国队在挡住秘鲁队的一波压制后开始占据上风。

  大部分时间里,秘鲁队的中锋格雷罗更多的是在孤军奋战,队友难以给予支援,身旁总是没有同伴跟进的格雷罗显得很无奈。法国队则不一样,格列兹曼、吉鲁和姆巴佩互相给对方支持。

  第34分钟,博格巴禁区前秒传给吉鲁,吉鲁禁区内左侧迎球扫射被挡,皮球刚好越过门将,飞到中路,于是拍马赶到的姆巴佩在球门线前轻松将球补射进网。

  这个进球让姆巴佩成为第53位为法国队在世界杯进球的球员,同时,年轻的姆巴佩再次创造了一项纪录,1998年12月20日出生的他以19岁183天的年龄,成为法国队史上在国际大赛进球的最年轻球员。此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特雷泽盖(20岁246天)。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