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内马尔恢复训练 “桑巴军团”虚惊一场

周婉琪
2018年06月22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马尔换新发型期盼好运

纵然首轮被瑞士队逼平,导致次轮赢球压力增大,不过,巴西队与哥斯达尼加队历史交锋战绩是9胜0平1负,在世界杯决赛圈更是全胜,北美球队实力偏弱,桑巴军团赢球是硬道理,何况内马尔已经恢复训练。

首战结束后,在训练中由队医陪伴提前退场的内马尔能否出战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据巴西国家队队医罗德里戈·拉斯马尔称:“内马尔脚踝疼痛是因上一场对阵瑞士的比赛中多次遭到侵犯的后果。”最终,巴西队是虚惊一场,短暂休整一天后,内马尔完成了球队次日全部的训练课内容,并确认可以参加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

内马尔说:“我今天的训练状态不错,感觉比较舒服,脚也没啥问题,很平静。我们对于第二场比赛的期待很高,希望能有比首场比赛好得多的表现,巴西的目标是胜利,而且要漂亮地取得胜利。今天的训练课主要还是关于我们自己,而不是针对对手。”

巴西队的申诉

对于首轮的战况,巴西队向国际足联就VAR的问题进行了申诉,结果被驳回。然而,对巴西队更重要的并非VAR,而是对方球员对内马尔的重点盯防,足足10次的犯规,内马尔的球袜都破了两个洞,巴西队之所以申诉,是为了引起国际足联的重视,希望主裁判的执法应该更加严厉,巴西队想保护球员,避免重蹈巴西世界杯的覆辙,当时正是因内马尔的伤,他们才有1比7负于德国队的惨案。

内马尔的儿子卢卡也拍了段小视频送来祝福:“爸爸,一切都会很顺利的。”在战平瑞士后,内马尔觉得“面条”头并不能给他带来好运,所以剪掉了,他的母亲也在社交网络上回应:“内马尔剪短了头发,六角形来了。”

不仅是内马尔

对付实力有限的哥斯达黎加队,攻守兼备的巴西队不会依赖内马尔,库蒂尼奥、热苏斯以及威廉等都有极大的杀伤力。而首场比赛打进世界波的库蒂尼奥就强调:“这就是世界杯,每一个对手都很难缠,从一开始到最后,你都要集中精力。”他认为巴西队的问题是队员提不起精神,他希望队友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全力以赴。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