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梅罗决” 这次梅西落后了

韦骅、岳东兴、白旭
2018年06月22日15: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梅罗决”,这次梅西落后了

  新华社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6月22日电 题:“梅罗决”,这次梅西落后了

  新华社记者韦骅、岳东兴、白旭

  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阿根廷球迷疯狂的呐喊没能唤醒沉睡的梅西,在一场浑浑噩噩的比赛之后,他领军的阿根廷队已经处在出局的边缘。除了没能将阿根廷队拉出泥潭,当今足坛两大巨星梅西与C罗在这次隔空较量中,也落后了不止一个身位。

  笔者并非刻意将C罗与梅西做比较。就像摩洛哥队对阵葡萄牙队时只要C罗一拿球摩洛哥球迷就会高喊“梅西”的名字一样,尽管这只是一个刺激对手的伎俩,但也从侧面反映出二人在全世界球迷心中的分量。即便不在同一个小组,两人的比拼也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本届世界杯前,梅西在这项赛事中的表现要优于C罗,率先进入决赛、斩获赛事金球奖、总进球数也比C罗多两个,而俄罗斯世界杯仅仅开打两轮,C罗就已经在进球数上完成了“逆袭”。

  据统计,C罗在前三届世界杯上70脚射门只打入3球,而本届世界杯5脚射门便包揽了球队全部4粒进球,也正是这4粒进球,让葡萄牙队的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反观梅西,首战冰岛队,他被对手设下的“绊马索”束缚地动弹不得,次战克罗地亚队,面对布罗佐维奇的贴身盯防,梅西也是寸步难行,显得独木难支。

  梅西并非没有机会,他曾在首场比赛中获得一粒点球,但是面对这一绝佳的“开胡”良机,他却打出了一记门将最喜欢的没有角度的半高球,在射失点球的同时,也成就了对方门将哈尔多松“小人物的励志故事”。倘若梅西能够将球打进,阿根廷队也不会落得如此窘境。

  当然,梅西并不是没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上届世界杯,几乎是梅西凭借一己之力将阿根廷队带入淘汰赛,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最后一轮,也是梅西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队击败厄瓜多尔队,将球队护送至决赛圈。可当梅西不再神奇,阿根廷队这个潘帕斯雄鹰就如同被折去了双翼坠落在下诺夫哥罗德的伏尔加河畔。

  或许这也是C罗与梅西在近些年交锋的一个缩影:在巴萨统治欧洲的“梦二”“梦三”时代,梅西无论是欧冠还是金球奖的数量都要远多于C罗,但是凭借着皇家马德里近些年在欧冠上的强势,年长两岁的C罗已经在这两项数据上追平甚至反超对手。

  比数据落后更可怕的,是二人在心态上的巨大反差。目前领跑射手榜的C罗已有愈战愈勇之势,而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梅西几乎是一言不发地走过记者混采区。或许在下一场比赛,见惯了大场面的梅西会在沉默中爆发,但此时球队的命运已不在自己手中。

  在俱乐部,“梅罗”交手无数,在国家队的热身赛上,二人也有过直接对话,可是在世界杯的舞台,他们却从未有过正面交锋。世界杯前,已经有很多球迷反复计算了梅西与C罗在俄罗斯碰面的可能性,甚至有人认为这是绝代双骄分出胜负最好的方式,但随着阿根廷队被推到了悬崖边,两人还有机会相遇吗?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