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2-0完胜冰岛 尼日利亚给阿根廷做了一次心肺复苏

2018年06月23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伏尔加格勒6月23日电(记者 杨磊) 在0-3完败于克罗地亚之后,阿根廷的俄罗斯世界杯之路似乎走到了尽头。今天,尼日利亚2-0战胜冰岛,不仅给自己成功续命,同时还给几乎“凉凉”的阿根廷做了一次心肺复苏。

阿根廷在D组原本鹤立鸡群,冰岛、尼日利亚从世界排名来看,和阿根廷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也只有克罗地亚能够勉强掰掰手腕。谁曾想,1-1战平冰岛,0-3遭格子军团碾压,两轮小组赛过后,阿根廷仅拿到1分,净胜球为-3,晋级16强的希望寄托在无数的理论上。

今天,同组的尼日利亚和冰岛在伏尔加格勒展开对决,从球队实力和名气上,显然没有人对这场比赛抱有太大的兴趣。赛前两个小时,新闻中心里记者寥寥,平日里挤破头的媒体球票,今天似乎发不出去。场内的媒体看台上也只是稀稀落落的坐着为数不多的媒体,虽然有不少冰岛和尼日利亚的球迷来到现场,如果不是大批俄罗斯球迷捧场,恐怕看台一半都坐不满。

上半场比赛跟想象的一样,两支球队就像在表演太极推手,谁也没办法形成有效的攻击,22名球员在场上追着一直皮球跑来跑去,让人昏昏欲睡。原本以为这场会成为本次世界杯第一场以0-0结束的比赛却在下半场迎来了高潮。来自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穆萨率先破门,以防守见长的冰岛人不得不大举进攻,这让尼日利亚再次抓住机会,穆萨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过掉门将,打空门得手,2-0。穆萨成为自1990年米拉大叔之后,第二个在世界杯上梅开二度的非洲球员。冰岛人彻底懵了,以至于好不容易得来的点球机会被西古德森一脚打飞。

穆萨梅开二度助尼日利亚取胜

最终,尼日利亚人带着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和3分满意而归,而同样喜上眉梢的恐怕就是命悬一线的阿根廷队了。两轮过后,克罗地亚拿到6分已经锁定16强席位,尼日利亚3分,冰岛和阿根廷各1分,三支球队都还有机会拿到淘汰赛的入场券。最后一轮,阿根廷将第五次和尼日利亚在世界杯小组赛中交手,3分是阿根廷的唯一选择。即便阿根廷如愿取胜,还要看冰岛和克罗地亚的比赛结果,如果冰岛不能取胜,阿根廷则可以力压尼日利亚晋级,一旦冰岛战胜克罗地亚,阿根廷则至少要打出一场3-0的大胜,才能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挤掉冰岛。反观尼日利亚3分在手,只要最后一轮逼平阿根廷,就可以和克罗地亚携手出线。

不管怎么说,尼日利亚战胜冰岛,让阿根廷松了一口气,也让D组最后一轮充满了悬念。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D组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将同时开始,非洲雄鹰和潘帕斯雄鹰哪个能飞得更远,还是冰岛人力压两鹰创造新的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