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非胜不可,德国知耻而后勇?

2018年06月23日08:4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胜不可,德国知耻而后勇?

在首战0:1意外爆冷输给了墨西哥后,德国基本无缘小组第一的位置了。不过更可怕的是,德国队如果不能赢下与瑞典队的第二战,他们极有可能被在最后一轮被瑞典和墨西哥联手做出局,卫冕冠军在小组赛中出局将不是危言耸听。

德国和瑞典两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历史上交战过7场,德国队4胜3平保持不败战绩占据绝对优势,进21球失11球。在2006年世界杯,瑞典在八分之一决赛0:2负于东道主德国。从对战成绩上来讲,德国队占据了绝对优势。

在输掉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德国的心态无疑是他们落败的一个很大的因素。显然,德国队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严峻局面,他们取消了第二天在德国大本营的媒体活动日,同时训练也改为封闭进行。为了赢下瑞典队,德国队已经打醒了十二分精神了。

为了赢下瑞典队,德国名宿马特乌斯表示,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德国应该启用戈麦斯。因为瑞典的后卫线将收得非常深,以速度见长的维尔纳不会得到太多的空间。而有一组数据也支持了马特乌斯这一观点。在墨西哥一役中,德国人出人意料地在“空战”上没有占到太多便宜,上半场,墨西哥频频赢得德国禁区内的头球争顶。一场比赛下来,中卫胡梅尔斯的对抗成功率仅有36%,全队也只是44%。

在身体占优的情况下,德国队的争顶成功率都并不高,在面对高大的北欧人时,他们在争顶头球上更没有优势。因此戈麦斯的存在不单能让德国的前场有一个支点,更重要的是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或许简单的边路传中更能威胁到瑞典队的球门。

深陷内讧风波,出线形势严峻的德国队被瑞典队看成“软柿子”。瑞典队中场球员杜尔马兹称,“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德国,是墨西哥!”瑞典队长格兰奎斯特直言,瑞典队要复制墨西哥队的成功经验。甚至有瑞典记者送给德国队几张登机牌,“祝福”对手早点回家。

不知道这些话会否刺激到德国队,让他们拿出最好的表现呢。调整好心态的德国队无疑还是夺冠热门之一,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保持耐心地进攻,获胜将情理之中的事。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黄乐丰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