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孙兴慜未融入或有“文化原因”

黄维
2018年06月24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兴慜未融入 或有“文化原因”

  ●足坛名宿、前国脚 彭伟国

  韩国队和墨西哥队的差距不太明显,也就是在经验上存在一点差距。墨西哥队是世界杯常客,他们打世界杯非常有经验,而个人技战术能力也只能说稍微强一些。

  孙兴慜一直没有发挥出他在热刺的水平,一方面是他和队友在配合上默契不足;另一方面是由于他长期不在韩国踢球,骨子里并没有韩国传统足球文化,在文化和沟通上可能也存在一些障碍。有一个场景我们可以看出来,他在上半场有连续3次射门。从机会的选择上来看,第1次和第2次都可以说选择不错,但第3次不太合理,如果有些配合,传递给队友完成射门会是个更好的选择,但是他没有那样做。不过,他最终还是依靠个人能力打进了一个世界波。

  墨西哥队的足球风格和理念跟欧洲的拉丁派有点相似,他们虽然处于北美赛区,但一直崇尚技术流派的风格,队员身高没什么优势,但脚下技术、技战术意识和对抗能力都是非常优秀的。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