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比利时胜突尼斯 卢卡库“超车”C罗

文晟
2018年06月24日08: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卢卡库“超车”C罗

  信息时报讯 得魔兽者得天下!如果说拥有阿扎尔、德布劳内等巨星的比利时队此前一直被外界视为“伪强队”,那么,随着“小魔兽”卢卡库的日益成熟,比利时队的最后一块拼图也随之完成。

  昨晚,在5:2狂胜突尼斯队的比赛中,卢卡库继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之后再度梅开二度。两场比赛过后,卢卡库已打进了四球,在金靴赔率榜上,曼联前锋甚至超越了同进四球的C罗,独占金靴赔率榜榜首。

  与英格兰最后时刻一球艰难战胜突尼斯不同,面对强大的比利时攻击群,突尼斯几乎是一开场就“缴械投降”。比赛仅过了六分钟,阿扎尔就为比利时打开了胜利之门。接下来成为卢卡库的表演时间。第16分钟与第48分钟,卢卡库“风骚”的跑位再加上门前精准冷静的最后一击,让他在帮助比利时队锁定胜局的同时,也让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进球扩大到4粒。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卢卡库代表比利时队的近8场比赛中打进的第14粒进球。如此高的进球效率,再加上比利时队坐拥德布劳内、阿扎尔、维特塞尔这般豪华中场,难怪在最新的世界杯金靴赔率榜上,卢卡库以1赔2.87超越了C罗的1赔3.50上升到了榜首。

  算上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的4球,卢卡库在世界杯以及欧洲杯上的总进球已达到了7球,这样他超越了瑟勒芒斯(6球),成为比利时队史上在世界大赛上进球最多的球员。要知道卢卡库才刚刚年满25岁,后面等待他的将是无限的可能。

  文晟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