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媒体热评:比利时露出冠军相 日耳曼战车踉跄前行

2018年06月24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昨天晚间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共进行了3场比赛。G组中,阿扎尔、卢卡库均梅开二度帮助比利时5-2大胜突尼斯;F组,墨西哥在顿河畔罗斯托夫竞技场2-1击败韩国取得两连胜,另一场比赛中,凭借克罗斯伤停补时阶段的任意球绝杀,德国艰难逆转瑞典。赛后,各方媒体对此展开了热议。

新华社:德国人继续狂攻,全场他们的控球达到了71%,机会也多次被挥霍:戈麦斯小禁区头球被挡,布兰特远射击中门框……瑞典人继续自己的防守反击,他们甚至在最后十分多钟取得了人数上的优势,第82分钟,博阿滕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焦急的德国人不顾人数上的劣势持续围攻,他们的努力终于在最后一分钟收到了效果,将功赎罪的克罗斯打进了价值千金的一球。

广州日报:孙兴慜一直没有发挥出他在热刺的水平,一方面是他和队友在配合上默契不足;另一方面是由于他长期不在韩国踢球,骨子里并没有韩国传统足球文化,在文化和沟通上可能也存在一些障碍。有一个场景我们可以看出来,他在上半场有连续3次射门。从机会的选择上来看,第1次和第2次都可以说选择不错,但第3次不太合理,如果有些配合,传递给队友完成射门会是个更好的选择,但是他没有那样做。不过,他最终还是依靠个人能力打进了一个世界波。

卢卡库这匹“魔兽”开始在本届世界杯爆发强大的进球能量。本场再次打进2球后,他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梅开二度”。最近11场为国出战,卢卡库打进惊人的17球,效率相当高。而在国际大赛中,他已为比利时队打进7球,打破了名宿瑟勒芒斯保持的6球队史进球纪录。而卢卡库单届世界杯至少进3球,也成为比利时队史的第5人,最近一位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威尔莫茨。

目前,卢卡库在本届世界杯打进4球,追平了C罗的纪录,毫无疑问将是金靴奖的有力竞争者。而队友阿扎尔开赛两场的状态也十分稳定,传控射均有上佳表现,作为10号球员,他同样是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热门争夺者。

北京日报:本场比赛,为球队攻入两球的卢卡库表现抢眼,他以5球追平比利时名将威尔莫茨在世界杯上创造的国家队队员进球纪录。本届世界杯,卢卡库已打进4球,在射手榜上与葡萄牙队球星C·罗并列排名第一。赛前,就有部分欧洲媒体预测,曼联队锋霸卢卡库将成为世界杯金靴奖的有力竞争者。若卢卡库在本届世界杯摘得金靴荣誉,曼联俱乐部将奖励他近百万英镑的特殊奖金。

信息时报:进攻端表现几近完美,可比利时在防守端的表现实在让人放心不下。昨天阿扎尔和卢卡库的进球早早就帮助比利时2:0领先,但之后比利时在场面上并没有占据绝对的主动,而是让突尼斯只用了2分钟时间就扳回一球。比赛末段,在5: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又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让突尼斯在补时阶段再进一球。

新闻晨报:在夺冠热门普遍疲软的情况下,比利时以一场5比2的大胜击退突尼斯,不仅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也早早露出了冠军相。在阿扎尔开场6分钟利用一个点球首开纪录之后,早早陷入被动的突尼斯不得不拉开架势和比利时展开对攻,这也让比利时人恐怖的攻击力得以尽情释放,在足够的空间面前,阿扎尔、德布劳内、莫腾斯、卢卡库有太多办法撕开对手的防线。本场比赛,阿扎尔和卢卡库都是梅开二度,而卢卡库在打进两球之后也在射手榜上追平了C罗,大有一争金靴之势。

珠海特区报:比利时队是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尤其是在其他夺冠热门大多非平即负之时,更突显出了“欧洲红魔”的出众,一场三球大胜干脆利落。第五次参加世界杯的突尼斯队还从未获得过小组出线权,他们在世界杯赛场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距今已有40年。虽然首战1∶2不敌英格兰,但突尼斯队还是展现出了防守不错、作风顽强的特点。然而本场比赛,放手一搏的突尼斯队采取了不同的比赛策略,整体阵型压得相对靠上,试图在进攻中创造更多机会。然而与此同时,球队后防也会遭遇更多冲击。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