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德国读秒绝杀瑞典 重夺出线主动权

徐扬扬
2018年06月24日14:4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今晨在索契打响的世界杯F组第2轮的一场比赛成为经典:首轮失利的德国先失一球、主力中卫被罚下,凭借罗伊斯的进球和克罗斯的绝杀,最终以2比1逆转瑞典,从濒临出局的悬崖边上重新夺回主动权。

命悬一线,绝地反攻

首战不敌墨西哥后,德国主帅勒夫曾说:“我还没想过输球会怎样,我们只需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就一定能赢。我们首战犯了一些错误,但是现在我们有机会改正,能得比赛的胜利。”可是,替代赫迪拉首发的鲁迪在第24分钟被对手鞋钉刮到鼻子血流不止,勒夫不得不换上京多安;克罗斯在后场传球失误,被托伊沃宁抓住战机替瑞典首开纪录,勒夫在教练席一言不发神色黯然。

在命悬一线的逆境中,德国大举反扑。德拉克斯勒的劲射被扑出,赫克托禁区边缘的射门又被封堵,德国依然得势不得分。上半时,德国的控球率达到75%,创下1966年以来上半时的队史新高,但在禁区内射门仅3次,比瑞典还少一次。

易边再战后不久,德国就迎来转折:克罗斯中路分球,韦尔纳左路突入禁区传中,穆勒故意漏过,戈麦斯前点吸引后卫将皮球蹭到后点,罗伊斯及时杀到半凌空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罗伊斯成为继盖德·穆勒、迪特·穆勒和鲁梅尼格之后,第四位在欧洲杯和世界杯初次首发均有进球的德国球员。

不过,比分仍对德国不利,如果平局保持到终场,那么德国必须在最后一轮击败韩国的同时,还要指望墨西哥不和瑞典打成默契的平局。德国在第82分钟再次遭受打击:中卫博阿滕中场从背后铲倒瑞典前锋贝里,主裁判马尔齐尼亚克犹豫片刻后第二次向博阿滕亮出黄牌,二黄变一红将其罚下。勒夫见状马上以布兰特换下赫克托。在10打11的人数劣势下,德国还以一名攻击中场替下一名后卫,无疑是破釜沉舟的信号。德国的拼命终于让瑞典人吃不消:门将奥尔森在第88分钟单手托出戈麦斯冲顶的必进之球;但面对克罗斯小角度射出的任意球则鞭长莫及,皮球挂入球门死角。

神奇逆转,历史重现

德国近8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半时落后,最终战绩仅3平5负,上一次上半时落后最终取胜是在1974年世界杯以4比2逆转瑞典——时隔44年,历史又一次重现。

赛后,克罗斯表示:“我们在比赛中错过了很多机会,导致后期相对困难,但是我们还是赢了。当然也有很多批评的声音,他们批评的都对,同样的错误我们不会再犯。”

“最后几分钟真是很有戏剧性,像坐过山车一样,太刺激了。”勒夫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我们当时10人作战,还必须撤下防守球员加强进攻,但戈麦斯的头球被扑出,之后我们又打中门柱,进球最终在最后一分钟到来,我想这就是足球如此美妙的原因。”

他还表示:“不过从比赛的整体而言,德国理应取胜。我们展现了非常好的意志品质,今天的传球失误也比首战少得多,还创造了很多进球的机会。这场胜利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尤其是完成大逆转对于球队的心理帮助很大。”

瑞典主帅安德松赛后表示,这场比赛结果是其执教生涯中最难以接受的,但坚信瑞典会挺过来:“我们在小组中还活着,仍有很大的机会晋级,所以我们必须舔舐完伤口后,为了下场比赛振作起来。”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