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莱万J罗率队演生死大战 凯恩欲再现神奇

2018年06月24日14: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今晚20: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G组、H组将进行3场比赛,英格兰VS巴拿马、日本VS塞内加尔、波兰VS哥伦比亚的比赛将一一上演。

G组:英格兰VS巴拿马 6月24日20:00 下诺夫哥罗德竞技场

首轮比赛中,英格兰队的哈利凯恩绝对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代表英格兰队在国际赛场上的首粒进球,补时阶段的绝杀更是让大家深深记住了三狮军团的这位队长,本轮对阵巴拿马,凯恩仍是英格兰队攻城拔寨的最大倚仗。相较其他强队纷纷掉链子的表现,英格兰队的一场险胜,反而多少让大家对这支年轻的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征程多了一份期待。据英格兰媒体透露,英格兰主教练索斯盖特本场会对进攻首发做调整,会将快乐足球的代表斯特林拿下而让拉什福德首发。

巴拿马是同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首次参加世界杯的他们平均年龄29.6岁,也是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这让很多对手都把他们当成了“软柿子”,可是小组赛首轮他们半场没有让比利时得分,仅仅在下半场因体能严重下降被比利时偷袭得手,表现绝对超出预期。

综合分析,尽管三狮军团最近小意外不断,但是拥有凯恩和斯特林的英格兰队,是继06年世界杯之后,重新涌现出的新黄金一代,现在非常年轻的他们也许还没达到前辈杰拉德等人的高度,但在美洲新军巴拿马的身上,相信他们拿到三分的问题不大。

H组:日本VS塞内加尔 6月24日23:00 叶卡捷琳堡体育场

日本队在首轮中表现出色并以2-1的比分力克实力强大的哥伦比亚,这让他们小组出线前景出现曙光。此番对阵塞内加尔,如果他们能够获得连胜,就有机会提前一轮锁定晋级名额。

塞内加尔的球员身体条件更出众,速度也更快,单兵突破能力非常强。特别是利物浦前锋马内在锋线具备很强的冲击力,将给日本队防线带去很大的防守压力。但据日本媒体称,马内缺席了22日的全队训练,塞内加尔队的工作人员表示马内是有些累了,对于是否有伤病问题则不愿意透露。如果马内真的受伤,塞内加尔的进攻实力将大打折扣。

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由于双方此前都取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因此比场比赛的胜者,将有机会提前从小组中出线。

H组:波兰VS哥伦比亚 6月25日02:00喀山竞技场

首场比赛波兰1-2不敌塞内加尔,球队的后防线失误不断,存在不少漏洞,虽然两个丢球都存在一定意外因素,但这也是球队后防线经验不够丰富的体现。如今面对哥伦比亚,如果对手进行快速反击,波兰的这条防线可能会面临更大考验。球员方面,莱万首轮表现可圈可点。他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制造了波兰队的全部威胁进攻。还有一次人球分过强吃防守队员长驱直入差点造成单刀,可惜被对手利用犯规破坏。次轮若能更多地获得队友支持,对波兰队来讲将是极大利好。

哥伦比亚方面,由于在首战便遭遇“红点套餐”,后防大将卡洛斯·桑切斯本轮将缺席对波兰的比赛。不出意外的话,主帅佩克尔曼将在巴里奥斯和阿吉拉尔中选择1人来顶替他的位置。这场比赛哥伦比亚必须要争胜,殊死一搏的他们极有可能首发派出头号球星J罗,但就其伤病恢复后的状态来看,能发挥几成功力还未可知。

两支首轮输球的队伍,本轮狭路相逢。各自明星球员的发挥将极大可能影响比赛的走势,莱万对抗J罗也将成为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此前两队共有5次交锋,波兰2胜3负,进8球失7球,可谓平分秋色。本轮对抗,虽然双方都不满足于1分,但就实力而言打平的可能性较大。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