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和日本争榜首 塞内加尔占优

周方平
2018年06月24日14:5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今晚11时,H组日本与塞内加尔将在叶卡捷琳堡体育场展开小组第二轮的争夺。这是开赛前谁也想不到的状况——此组被认为最强的波兰及哥伦比亚首轮都输了球,日本和塞内加尔的比赛极有可能成为本组的头名之争。

在非洲足坛,塞内加尔从来都不是传统劲旅,他们只打过一次世界杯,那便是和中国队同时出战的韩日世界杯。在那一届世界杯中,被外界称之为“法国二队”的塞内加尔在揭幕战上就干掉了卫冕冠军法国队并一路杀进了八强。最近几年塞内加尔涌现出大批天才球星,塞内加尔国家队水平有明显提升,在西塞接手后,塞内加尔成为一支攻守兼备的球队,在本届非洲区预选赛最后的小组赛阶段,6场比赛4胜2平,他们提前一轮进军世界杯也终于在时隔16年后再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从首战波兰的比赛看,这支塞内加尔队不但保持着身体强壮、对抗凶狠的特点,还具备比一般非洲队严谨得多的战术纪律,防守阵形保持得非常好,体能优势也很大。

日本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哥伦比亚,哥伦比亚球员卡洛斯·桑切斯开场176秒吃到世界杯史上第二快红牌,香川真司主罚点球打进日本史上最快的世界杯进球。开局的顺利使日本队全场掌控着节奏,最终也令人信服地以2比1力克哥伦比亚。日本球员比赛中虽然身体不占优势,但全队配合娴熟,推进的层次感很强,良好的个人技术也弥补了身体方面的不足。

两队在历史上的交锋记录是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战过三场,塞内加尔队两胜一平保持不败战绩占据优势,进五球失二球。不过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并无交锋战绩。通过以往的比赛数据以及综合实力排名,塞内加尔队在冲击力和体能上强于日本,日本的整体传控纪律与球队耐心占优势。日本虽然在战胜哥伦比亚后增加了自信,但鉴于两队已经积三分,打平也不是不能接受。如此一来,双方必屯重兵于后防。相信此战不会呈现一边到的局面,而冲击力更强的塞内加尔或许会占据些许优势。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