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哥伦比亚与波兰决一死战 谁输球恐将提前小组出局

许凯
2018年06月24日14:5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明晨,世界杯F组次轮将迎来一场堪称晋级生死决战的竞彩焦点赛事,由波兰队在喀山竞技场对垒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波兰队1-2不敌塞内加尔,而被罚下一人的哥伦比亚队也以1-2意外负于日本队。因此对于两队而言,此战将是关系能否晋级的决战,谁输球很可能将提前出局。

  两队须全取3分才有望出线 世界杯前热身赛表现就不佳

小组赛首轮对决,赛前被认为F组实力最强的波兰与哥伦比亚都有些出人意料地告负。波兰因为一个准乌龙球、以及一次失误被对方球员尼昂突然上场偷袭后的进球,以1-2败给塞内加尔,波兰仅由克里乔维亚克利用任意球头槌扳回一球。

哥伦比亚队则更是不走运,他们在开场不久就因为中场桑切斯禁区手球,结果红牌被罚下还被判罚点球,最终哥伦比亚被爆冷1-2输给日本,哥伦比亚的金特罗通过任意球破门。小组赛首轮双双告负,使得波兰与哥伦比亚这场本来被视为是小组头名之争的对决,演变为争取小组晋级生机的决战。毕竟如果谁再输球遭遇2连败,很可能小组赛即遭淘汰。即使本轮赢球,还要面临最后一轮的晋级决定性战役。实际上,波兰与哥伦比亚世界杯前的一系列热身赛就表现不佳。波兰以0-1的相同比分负于尼日利亚与墨西哥,0-0被乌拉圭逼平,2-2被无缘本届世界杯的智利逼平,仅以3-2险胜韩国。而哥伦比亚则在热身赛中0-0先后与澳大利亚、埃及互交白卷、甚至以1-2败在韩国脚下,只是以3-2险胜法国、4-0击败中国。

双方前5次对垒波兰2胜3负 两位队长锋霸欲带队首胜

波兰与哥伦比亚此前在各项赛事中有过5次交锋,波兰2胜3负、进8球失7球还处于下风。两队最近一次交锋还是早在2006年5月份的友谊赛中,当时波兰1-2负于哥伦比亚。

这场比赛是波兰头号前锋、队长莱万多夫斯基与哥伦比亚首席射手,同样是队长的法尔考之间的较量。在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莱万多夫斯基以16球力压攻入15球的葡萄牙头牌C罗,成为世预赛欧洲区最佳射手。此外在本赛季德甲中,莱万也以28球荣膺德甲金靴。由于绰号“老虎”的法尔考此前受到伤病困扰加上状态起伏,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比赛中只有2球入账。不过在本赛季法甲中,效力于摩纳哥的法尔考斩获17球,在本赛季法甲射手榜上名列第5。由于两人在首场小组赛中表现都不突出且均没有进球,因此次轮比赛他俩也是憋足了劲要破门,率队拿下本届世界杯首胜。

生死战成俱乐部队友内战 莱万格利克对决J罗法尔考

由于首战对日本被红牌罚下,哥伦比亚中场的卡洛斯·桑切斯本场将因禁赛缺席。不出意外的话,哥伦比亚的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可能会在巴里奥斯与阿吉拉尔中选择一人来顶替桑切斯的位置首发上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中进了6球、成为哥伦比亚世预赛头号得分手的J罗,此战也可能先发出击。首轮对日本,受到伤病困扰的J罗,替补出场但并没有太好的发挥。值得强调的是,作为哥伦比亚头牌的J罗,也将与他在德甲拜仁的队友莱万多夫斯基一决高下。

此外,由于肩伤并未痊愈,波兰主力中后卫格利克没有出战与塞内加尔的比赛,结果顶替他出场的希奥尼克不慎打进乌龙。这场与哥伦比亚的生死战,效力于摩纳哥的格利克很可能将披挂上阵。在此前的训练中,他也复出训练而且显得很轻松,波兰的防线需要由他来组织和带领。巧合的是,格利克与哥伦比亚锋线箭头的法尔考,都是效力于摩纳哥,此番这对俱乐部队友也将在世界杯赛场上代表各自的国家兵戎相见。

两队历史交锋战绩一览

时间 赛事 主队 客队 比分

1980.07.09 友谊赛 哥伦比亚-波兰 1:4

1985.02.10 友谊赛 哥伦比亚-波兰 1:2

1985.02.14 友谊赛 哥伦比亚-波兰 1:0

1990.05.04 友谊赛 哥伦比亚-波兰 2:1

2006.05.30 友谊赛 波兰 -哥伦比亚 1:2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