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综述:六队率先晋级 阿德命悬一线

杨磊
2018年06月25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6月24日,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全部战罢。各小组出线形势日趋明朗,东道主早早锁定了一个16强名额,比利时、英格兰也已经确保晋级,而德国、西班牙、葡萄牙、阿根廷等队还需要通过第三轮比赛才能决定球队的命运。

A组:东道主携手乌拉圭出线

A组出现形势最为明朗,东道主俄罗斯和乌拉圭两战两胜同积6分,已经锁定了两个出线名额,而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则两战尽墨,彻底无缘淘汰赛。最后一轮,俄罗斯将与乌拉圭交手,目前俄罗斯以7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榜首,基本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乌拉圭除非3-0完胜,否则只能屈居小组第二。而沙特和埃及则将为了荣誉而战。

B组:伊朗能否带来惊喜值得期待

B组目前西班牙和葡萄牙同积4分,排名小组第一和第二位,两队净胜球也同为1个。排名第三的伊朗队本届世界杯令人眼前一亮,凭借1球小胜摩纳哥,目前积3分。应该说这三支球队都有晋级16强的可能。最后一轮,伊朗队将与葡萄牙队碰面,葡萄牙只要打平,就能从小组中出线,而伊朗队则必须要取胜,才有可能从西班牙手里夺得16强资格。西班牙则将面对已经出局的摩纳哥,全取三分是比较稳妥的结果。

C组:澳大利亚命运由人不由己

两轮比赛过后,C组中法国队以6分排名榜首,丹麦一平一胜积4分排名次席,而澳大利亚则积1分排名第三,秘鲁队已经失去了晋级淘汰赛的机会。最后一轮,法国队将对阵丹麦队,两队只要打平即可携手出线,而澳大利亚若想晋级,则需要在秘鲁队身上全取三分,并且还要寄希望于法国至少2-0战胜丹麦。

D组:阿根廷能否抓住最后的机会

由于阿根廷在本次世界杯上出人意料的表现,D组最后一轮比赛将成为焦点。克罗地亚两战全胜已经锁定小组头名,尼日利亚3分并不稳妥,冰岛和阿根廷只要在最后一轮能够取胜,都将力压尼日利亚晋级。最后一轮,冰岛将对阵克罗地亚,而克罗地亚已经明确表示在小组赛中吃到黄牌的队员最后一轮肯定不会出场,这就意味着球队近一半的主力缺阵,这也给了冰岛队取胜的机会。尼日利亚只要和阿根廷打平,就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而D组中压力最大的就是阿根廷队,前两轮比赛只拿到1分的他们,第三轮必须战胜尼日利亚,并且要尽可能多进球,才能抹平自己-3个净胜球的劣势,保证在冰岛战胜克罗地亚的情况下,以净胜球的优势晋级16强。

E组:巴西出局并非不可能

E组的形势也相当混乱,除了已经出局的哥斯达黎加之外,巴西、瑞士和塞尔维亚都有可能从小组中出线。最后一轮,巴西将与塞尔维亚过招,塞尔维亚前两场比赛展现出的强硬打法很可能给巴西队造成不小的麻烦,如果巴西输掉比赛,很有可能被塞尔维亚和瑞士挤出16强。而瑞士队在第二轮逆转塞尔维亚之后士气正旺,对阵哥斯达黎加胜算比较大,唯一不确定的是,沙奇里和扎卡在上轮比赛进球后做出争议庆祝动作,塞尔维亚队已经向国际足联提出抗议,两人有可能被国际足联禁赛。如果瑞士输给哥斯达黎加,而塞尔维亚战平巴西的话,瑞士队很有可能因为净胜球的劣势被淘汰出局。

F组:德国大难不死会有后福吗?

同D组一样,F组因为德国队的存在也备受关注。在第二轮比赛读秒绝杀瑞典队之后,德国总算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还保留着晋级淘汰赛的机会。本组墨西哥两战全胜,但是也并非高枕无忧,最后一轮,德国与韩国队相遇,而墨西哥则对阵瑞典。出线形势会根据两场比赛的不同结果,呈现出非常复杂的情况,任何一支球队都还存在着出线的可能,极端情况下,瑞典和韩国携手出线也并非不可能。

G组:英格兰比利时锁定淘汰赛

与A组相同,G组的英格兰和比利时已经锁定了16强名额,所以本小组的第三轮比赛将不会对出现形势产生影响。最后一轮,英格兰和比利时将上演精彩对决,两支球队前两轮比赛积分相同,进球数相同,丢球数相同,净胜球也相同,一旦最后一轮打平,谁排小组第一可能真要靠抽签来决定。而突尼斯和巴拿马的对决完全就是两队的荣誉之战。

H组:日本想晋级“压力山大”

在0-3完败于哥伦比亚之后,波兰成为本次世界杯第一个出局的欧洲球队。欧洲最强射手莱万率领的波兰队两战进1球丢5球,实在有些颜面扫地。最后一轮迎战日本,波兰势必要捍卫欧洲球队的荣誉,日本队想要赢球压力不小。而塞内加尔与哥伦比亚的对决同样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较量,如果日本输给波兰,哥伦比亚和塞内加尔打平即可携手晋级,但是两场比赛同时进行,谁也不敢把赌注压在另一场比赛身上,所以全取三分是两队共同的愿望。H组三支球队都还有晋级的可能,谁能笑到最后,还要看第三轮比赛的较量。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