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陈昭做客《聊吧!世界杯》 展示老物件 回忆青春往事

2018年06月25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陈昭(右)带着“老物件”做客《聊吧!世界杯》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管若寒)随着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结束,各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已经初露端倪。人民日报高级记者陈昭做客人民体育《聊吧!世界杯》,带来了20年前采访世界杯的老物件,与大家一起忆旧事、谈新事。

陈昭首次参与世界杯报道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而第一次去现场报道则是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陈昭回忆:“当时法国出了好多纪念品,其中有一瓶大力神杯形状的波尔多红酒,这个纪念酒是限量版的,大概一共有两三万瓶。我当时毫不犹豫地要买,几百法郎一瓶,还是排队买的。买回来一直珍藏到现在,也没舍得喝。”陈昭在节目中展示了这瓶具有纪念意义的红酒,在展示世界杯历史故事的同时,他也借助当时采访的一些照片展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美女球迷小曦再度亮相,在陈昭谈论世界杯记忆时,小曦也分享了自己首次看世界杯的故事。小曦说:“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对哥斯达黎加那场比赛,学校所有的老师都跑去食堂的电视前看球了,于是我们也不上课,都跟着一起去看球。”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