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陈昭:阿根廷要好好反思 梅西不如C罗霸气

2018年06月25日16: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陈昭做客《聊吧!世界杯》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管若寒)随着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结束,各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已经初露端倪。有的球队提前出线,有的球队已铁定淘汰,而还有一些球队正面临生死决战。人民日报高级记者陈昭做客人民体育《聊吧!世界杯》,与大家聊聊传统强队的出线形势。

传统强队在首轮大多未尝胜绩,冷门迭爆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一个关键词。德国在首轮输给墨西哥后,凭借一记绝杀战胜瑞典将命运转危为安;巴西在首轮被瑞士逼平后,第二轮补时阶段两度破门战胜哥斯达黎加,同样出线形势良好。而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则是命悬一线,被冰岛逼平后,连失3球负于克罗地亚。陈昭表示:“冰岛输了之后,阿根廷的出线希望增大了一些,下场面对尼日利亚的比赛将是阿根廷的生死战,常规来讲我觉得阿根廷希望还是很大。但这届的阿根廷队伍或许不适合去参考往届战绩。”

梅西、C罗同样是一人带一队的情况,但结果却相差巨大,陈昭认为:“11个人的运动,团队力量太重要了。葡萄牙坚决执行以C罗为核心的战术,而阿根廷对梅西有些貌合神离,有时给他传球、有时不给他传球,在场上拉扯跑动配合的人太少了。如果阿根廷不好好反思,去发挥11个人的力量,最后一场对尼日利亚还是很困难的。”

陈昭还说:“梅西C罗的技术都是无可挑剔,但梅西的领袖气质不足,不如C罗霸气,或是性格决定命运。”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