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乌拉圭3:0完胜俄罗斯 东道主是只“纸老虎”?

邓菲菲
2018年06月26日08:4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道主是只“纸老虎”?

北京时间今天(26日)凌晨,2018年世界杯A组结束最后一轮的争夺,前两场威风八面的东道主俄罗斯队被南美传统劲旅乌拉圭队“打回原形”,不仅以0:3败北,边卫斯莫尔尼科夫还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乌拉圭三战全胜不失一球豪取小组头名,输球的俄罗斯也凭借此前的两连胜获得A组第二。

由于已经提前出线,俄罗斯队和乌拉圭队本场比赛都进行了人员轮换,但乌拉圭队的两大神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还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开场仅10分钟苏亚雷斯就任意球直接破门,第23分钟拉克索尔特的抽射又打在切里舍夫腿部变线入网,乌拉圭队早早就取得2:0的领先。落后的俄罗斯队心态变得愈加急躁,动作也越来越大,边卫斯莫尔尼科夫在第36分钟对拉克索尔特背后下铲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10人应战的俄罗斯队随后再无建树,乌拉圭队浪费多次机会后在第90分钟由卡瓦尼补射打进锦上添花的一球、最终三球大胜东道主。

获胜的乌拉圭队雄踞A组榜首,将于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00与B组第二名争夺八强席位;两胜一负的俄罗斯队排名A组第二,将于北京时间7月1日22:00对阵B组第一名。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均已两连败提前出局的埃及队和沙特队展开“荣誉之战”,埃及队核心、上赛季英超金靴萨拉赫在第21分钟接队友长传挑射破门,打入本届世界杯首粒运动战进球。沙特队上半场两次获得点球,尽管穆瓦拉德没有罚进,但随后他创造的第二个点球由队友法拉杰主罚一蹴而就。第94分钟,沙特队多萨里小角度抽射打进绝杀球,最终沙特2:1逆转埃及队,带着一场胜利和两个进球昂首离开本届世界杯的赛场。

苏亚雷斯扛着乌拉圭队前进

随着赛事的推进,乌拉圭头号球星苏亚雷斯渐入佳境。继上一场与沙特的比赛中打进唯一进球后,昨晚面对势头强劲的东道主俄罗斯队时,又是苏亚雷斯为乌拉圭打开胜利之门。巴萨前锋也因此超越传奇射手弗兰,成为乌拉圭队史上在世界杯上进球第二多的球员。

尽管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进军16强,但乌拉圭队的晋级之路远没有像积分榜那般看起来轻松写意,首战缺少萨拉赫的埃及,乌拉圭队直到补时阶段才绝杀对手。而苏亚雷斯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得极其糟糕,颗粒无收不说,甚至浪费了三次单刀机会,以至于遭到前巴萨球员、英格兰足坛名宿莱因克尔猛烈抨击,“萨拉赫表现得都比苏亚雷斯好”,要知道,萨拉赫这场比赛根本没上场。

好在苏亚雷斯在自己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中完成了自我救赎,与沙特队的小组赛第二战,苏亚雷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两连胜。这粒进球是他为乌拉圭队打进的第52球,同时也是其世界杯上的第6球。苏亚雷斯也因此追平了弗兰(6球),成为仅次于米格斯(8球),在世界杯进球并列第二多的乌拉圭球员。

小组最后一战对战东道主俄罗斯,开场仅仅9分钟,苏亚雷斯就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为乌拉圭队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虽然此后苏亚雷斯并没有再打开进球账户,但他在场上的串联作用非常明显,如果不是卡瓦尼数次浪费苏亚雷斯的“喂饼”,乌拉圭队很可能更大比分战胜俄罗斯。

按照苏亚雷斯目前愈来愈好的状态来看,他追平或打破米格斯的进球记录或许在本届世界杯就能实现。一个有意思的数据表明,只要苏亚雷斯在世界杯上取得进球,乌拉圭队就能取得胜利,这也从侧面表明,苏亚雷斯是乌拉圭队的唯一“大腿”。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