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鱼腩队使金靴“注水” 凯恩上演最烂帽子戏法

黄岩
2018年06月26日08:4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靴“注水”

  一场5∶2和一场6∶1之后,俄罗斯世界杯G组仿佛成了“金靴摇篮”,谁能成为金靴奖获得者这道世界杯上非常难的单选题,答案似乎一下变得简单起来,凯恩5球,卢卡库4球,两位射手后来居上,两场小组赛之后就差不多刷够了数据。

  本来,世界杯金靴奖是出奇的难拿,回顾过去几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罗纳尔多2002年的8个进球已属登峰造极,除此之外,5个球或者6个球入账,差不多就能锁定奖项了。拜现代足球越来越严密的防守体系所赐,“帽子戏法”甚至在世界杯上都变成了稀罕物,靠小组赛打弱队刷数据的情况更是再难一见。

  对一个射手来说,金靴奖的荣誉至高无上,想获此殊荣真是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个人能力出众自然是必选项,所在球队也得有好的战绩,强队最多踢7场,弱旅3场之后打道回府。正常情况下,球队至少能打进8强,因为他们比赛多,射手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可现在有点往事重现的意思,1994年世界杯萨连科一场5个进球狂虐喀麦隆队,3场小组赛就穿上金靴,可谁会拿他和伟大射手相提并论呢?这届世界杯进球数突然大爆发,真要感谢突尼斯和巴拿马两支鱼腩球队,挤在一个组里不说,偏偏还都不甘心摆大巴,于是后防线变成筛子就不足为奇。和C罗拼了老命抢下4个进球相比,有球迷戏谑:凯恩上演的是世界杯史上最烂帽子戏法。英格兰前锋的确走运,脚后跟都能折射进球,如果最后他能捧起奖杯,肯定会让人感叹,这最佳射手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可以想见,一旦世界杯扩军为48支球队后,这样的状况会有多常见。不敢想象如果国足再进世界杯会是什么样的场景,可以肯定的是,对手的射手群一定像鲨鱼闻到了血腥,上场之前,必先“磨刀霍霍”。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