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用伊瓜因不一定行 但是不用一定不行

李  翔
2018年06月26日08:4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伊瓜因不一定行 但是不用一定不行

  吵吵嚷嚷中,阿根廷队即将迎来“生死战”——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他们只有击败尼日利亚队,才有可能抢到D组另外一张16强入场券。几天来,外界不断为阿根廷队出谋划策,众说纷纭,但有一点是统一的:将伊瓜因排进首发阵容。让伊瓜因首发,不一定能挽救阿根廷队,但这却是“潘帕斯雄鹰”自救的唯一选择。

  在尼日利亚队击败冰岛队之后,很多阿根廷球迷欢欣鼓舞,认为这是对阿根廷队最有利的局面。但事实上,这样的结果根本算不上把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通俗点说,就算阿根廷队这边赢了个5∶0,假如克罗地亚队铁了心要做掉阿根廷队,也让冰岛队5∶0赢,出线还是轮不到阿根廷队。而且,判断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出线形势,不仅要看实力,还要看双方的心态。如今,尼日利亚队3分在手,和冰岛队比净胜球占优,即便平局也有很大机会出线,在这种情况下,除非是疯了才会和阿根廷队打对攻。用脚趾头也能想出来,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对梅西和他的球队来说又会是一场艰苦的攻坚战。

  如果想打传控,在对方禁区内必须得有一个进攻支点,这在本届世界杯表现得非常明显。比利时队和英格兰队之所以顺风顺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拥有卢卡库和哈里·凯恩,即便是戈麦斯这种算不得顶级的中锋,也是德国队逆转瑞典队的关键因素。

  对阿根廷队来说,让伊瓜因首发或许不是最好的,但却是唯一的选择。这种时候,如果还是让阿圭罗首发,继续沉迷于小球,甚至排出343这种不但完美地避开了阿根廷队所有的优点,同时还把自己的软肋暴露在对方面前的阵型,那27日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不仅将是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很有可能会是梅西在国家队的谢幕演出。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