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豪强一哥哪家强?本周验成色!

王玮皓
2018年06月26日08:50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哥哪家强?本周验成色!小组赛末轮开踢多支强队迎生死战

小组赛两轮战罢,世界杯进入生死战模式,诸如阿根廷和德国等队,将为晋级做最后一搏。对于全世界球迷最为关注的梅西来说,如果无法小组出线,接下来的这场比赛或许会是他蓝白生涯的最后一秀。各队的一哥都不好做,所有盛名,将在这一周迎来终极考验。

英格兰一哥:我们要当小组第一

小组赛最后一轮开战之前,A小组的俄罗斯与乌拉圭就已经携手出线。同样,出线形势早已明朗的还有G组,英格兰与比利时两战皆胜,巧合的是,两队都打入8球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最后一轮,两队将直接对话,争夺小组第一。

在对阵巴拿马的比赛中,英格兰一哥凯恩独中三元,成为英格兰队历史上第3位在世界杯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凯恩表示:“这是我梦寐以求的,现在我做到了,我感觉很棒。英格兰希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淘汰赛。我们将全力赢下对阵比利时的比赛,将现在这样的势头延续下去。”

冰岛一哥:已经没有什么好输的了

最令球迷牵挂的无疑是D小组的阿根廷。两战全胜的克罗地亚已经提前出线,另外三队争夺一个出线权。最后一轮克罗地亚对阵冰岛,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这将是第三轮最受关注的两场比赛。

尼日利亚前两场比赛拿到3分,出线形势相对有利。阿根廷要想出线只能战胜尼日利亚,并期待冰岛不赢克罗地亚。一旦冰岛赢克罗地亚1球,净胜球将是-1,对于前两轮总净胜球是-3的阿根廷来说,最后一轮至少以3:0以上的比分大胜尼日利亚才有机会出线。

“克罗地亚很难被打穿,在攻防两端他们都很强,但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好输的了。”冰岛一哥西于尔兹松表示,球队的心态非常放松,“仅仅是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就足以帮助到冰岛国内的年轻一代。对他们来说,能够看到自己的国家队出现在世界杯上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在我小时候这完全无法想象。”

阿根廷一哥:只有自己能够拯救自己

梅西的孤独不仅体现在比赛场上,6月24日,梅西迎来了自己31岁的生日,不过精神状况不容乐观的梅西无心庆祝,之前有媒体报道,梅西近来情绪极其低落,甚至拒绝参加队内组织的烤肉派对。

2016年美洲杯决赛负于智利后,心灰意冷的梅西曾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虽然一个月后,他收回了决定,但大家都有预感,如果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没有突破,心灰意冷的他恐怕没有热情再支撑4年了。危难之中的阿根廷命悬一线,到了梅西挺身而出的时候,能拯救梅西的也只有他自己。

巴西一哥:找心理医生调整情绪

E小组除了哥斯达黎加出局外,巴西、瑞士和塞尔维亚都有出线机会。最后一轮巴西对阵塞尔维亚,瑞士对阵哥斯达黎加,巴西只要取胜就能锁定小组第一,但战平还有被淘汰的风险。

此前,内马尔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后跪地失声痛哭,赛后,他接受了两名医生的心理辅导。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内马尔接受这样的辅导,4年前巴西世界杯,内马尔在巴西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受伤后也接受了心理辅导。本届世界杯,在场下的内马尔总给人一种开心的嬉笑阳光的印象,但表面的轻松心态却不能掩盖内马尔承受的巨大压力。

根据医生的说法,内马尔虽然与大巴黎在赛季中夺得双冠,但他认为自己仍然和输家一样:加盟巴黎本就受到质疑,随后欧冠被皇马淘汰,自己在法甲重伤

……

巴西上一次在小组赛被淘汰还是1966年,如今内马尔和巴西队都不得有失。对于内马尔来说,脚伤的阴影一直笼罩着他,而且他又在比赛中屡屡被侵犯,导致本就心态不稳定的内马尔更加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大战来临,内马尔需要尽快调整好。

德国一哥:批评我们的人等着瞧

这个小组的形势目前最为混乱——排名第一的墨西哥也有被淘汰的可能,一分未得的韩国也有理论上的晋级希望。最后一轮,墨西哥对阵瑞典,德国对阵韩国。

从局势来看,暂居榜首的墨西哥出线形势最佳,他们末轮只需战平瑞典即可锁定小组头名。而一旦瑞典击败墨西哥,德国则必须取胜韩国且必须争取到更多的净胜球才能确保出线。

上轮比赛,德国一哥托尼·克罗斯传球失误被瑞典抓住机会打入一球,但他上演任意球绝杀,完成了救赎。这场比赛克罗斯完成128次传球,是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二多的球员。“当你在每场比赛中触球那么多次,出现失误是很正常的,不管怎样,我弥补了我的错误。”克罗斯说,“揭幕战上输给墨西哥后,德国有很多人批评我们,但我们不会这么轻易就被击垮。那些怀疑我和队友们的人等待瞧吧,我们会证明自己。”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