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媒体热评:沙特伊朗捍卫亚洲荣光 埃及老门将让人动容

2018年06月26日10: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昨天晚间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共进行了4场比赛。A组中,乌拉圭3-0战胜俄罗斯,沙特则在补时阶段2-1绝杀埃及; B组两场比赛中,葡萄牙1-1平伊朗,西班牙则2-2战平摩洛哥,最终凭借进球多优势力压葡萄牙获得小组头名。赛后,各方媒体对此展开了热议。

新华社:整个上半场,俄罗斯除开场时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外,基本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防守方面,面对苏亚雷斯等球员的强力进攻,疲于招架的俄罗斯队则以犯规予以应对,仅在上半场就3次吃牌。第35分钟,后卫斯莫利尼科夫在防守时铲倒拉克索尔特,再次吃到一张黄牌被罚下场。俄罗斯队主帅切尔切索夫只能撤下中场切里舍夫,换上后卫马·费尔南德斯加强防守。

沙特球员多萨里在补时最后一刻射出的最后一颗子弹,不仅射倒了埃及45岁的老门神埃尔哈达里,也让萨拉赫领军的埃及队以三连败的成绩黯然离开俄罗斯世界杯赛场。

五度征战世界杯决赛圈,伊朗队终于在俄罗斯看到了第一次晋级淘汰赛的曙光,但转瞬之间,曙光烟消云散,少一粒进球意味着少2分,只能以积4分列第三而挥别俄罗斯世界杯。伊朗队全场攻势不减,与他们坚持的忠于球迷、尊重对手以及拥有正确的比赛态度有关,也与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赛果有关。

广州日报:事实上在本届世界杯中,俄罗斯球员充沛的体能给全世界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们在揭幕战中全队跑动距离达到115公里,小组第二场比赛的全队跑动距离也达到了118公里,成为开赛至今全队跑动距离的前两位。其实,本场比赛俄罗斯队跑动也很积极,但他们却被乌拉圭超级射手苏亚雷斯用一个世界级的定位球首开纪录,加上运气不佳踢进一个乌龙球,以及主力后卫斯莫尔尼科夫过早红牌被罚下,最终在本届世界上第一次尝到了输球滋味。

昨晚,英超金靴、利物浦球星萨拉赫兑现“留下战斗到最后一刻”的诺言出现在埃及队的首发阵容。本场比赛相对开放,两队尚攻,比赛节奏快,于是也很快就有进球。第22分钟,埃及队中场发动长传反击,直捣黄龙的萨拉赫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夹击将球接下,面对门将挑射空门得手,埃及队以1比0领先,这是他本届世界杯的第二个进球,也是第一个运动战进球,他也包办了埃及队本届世界杯的全部2个进球。

华西都市报:明明可以躺一个平局晋级,为何乌拉圭还要那么拼?或许,场边拄着拐杖、行动不便的塔巴雷斯,是他们的动力。71岁高龄的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不敢保证这是否是他执教乌拉圭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但只有340多万人口的乌拉圭,最近十年在足球上的成就非常闪耀——南非世界杯殿军、美洲杯冠军,外加弗兰、卢加诺、苏亚雷斯、卡瓦尼、戈登、西蒙尼斯等球星扬名世界,这些荣誉的背后全靠塔巴雷斯。

埃及头号球星萨拉赫首发登场,不负众望打进一球,一时间几乎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这位26岁的小伙身上。但转播镜头这时扫到了埃及门将哈达里,他十指握拳,对天怒吼。此役,已经45岁零116天的哈达里,成为历届世界杯出场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让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在上届世界杯上创下的43岁零4天的纪录作古。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