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第十三日综述:阿根廷惊险晋级 淘汰赛官方用球将“变身”

2018年06月27日04: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报

首场0-0产生!法国闷平丹麦获头名 两队携手出线

2018俄罗斯世界杯C组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法国0-0丹麦携手杀进16强。本场比赛双方的取胜欲不强,有威胁的进攻不是很多。上半场吉鲁的吊射被门将单掌扑出,丹麦一次防守反击的差点形成单刀。下半场替换格列兹曼上场的费基尔远射打在侧网上,丹麦任意球机会曼丹达扑救脱手险丢球,最终双方贡献了本届世界杯首场0-0。

秘鲁2-0澳大利亚携手出局 格雷罗传射建功

2018俄罗斯世界杯C组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秘鲁队2-0战胜澳大利亚队,第18分钟,卡里略接格雷罗传球凌空抽射破门,打进秘鲁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第50分钟,格雷罗禁区内转身抽射得手。C组最终排名:法国7分、丹麦5分位列前两名,携手出线。秘鲁3分、澳大利亚1分,分列三、四名,止步小组赛。

绝处逢生!梅西破门阿根廷2-1绝杀出线战法国

2018俄罗斯世界杯D组最后一轮焦点战役中,阿根廷队2-1战胜尼日利亚队。梅西在上半场为阿根廷队首开纪录,下半场刚开始5分钟,马斯切拉诺被吹罚禁区内犯规,尼日利亚队获得点球,摩西主罚扳平比分,命悬一线的阿根廷队最终凭借罗霍的凌空推射,在第86分钟完成准绝杀,力压尼日利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他们将挑战C组第一名法国队。D组最终积分榜:克罗地亚7分、阿根廷4分,获得出线资格,尼日利亚3分,与积1分的冰岛排在小组三、四名,双双出局。

佩里西奇绝杀 克罗地亚2-1冰岛头名晋级

D组最后一轮比赛,冰岛对阵克罗地亚。上半场洛夫雷-卡利尼奇贡献多次神扑力保城门不失,第50分钟,巴代利远射命中横梁,第52分钟,巴代利弹射破门。第75分钟,西于尔兹松点球扳平。第90分钟,佩里西奇完成绝杀。最终冰岛1-2不敌克罗地亚无缘出线。而克罗地亚队以D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现后,将迎战C组第二名丹麦队。

花絮

俄罗斯世界杯即将进入淘汰赛阶段,阿迪达斯官方公布了淘汰赛用球,颜色从黑白色变成了彩色。俄罗斯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名为Telstar18,这是向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致敬。新的Telstar足球只是用6片球皮组成,这是现代足球设计的一种突破,而且无缝粘贴技术也会给球员提供新的体验。

13152天之后,秘鲁终于又一次在世界杯破门得分。在对澳大利亚一战,卡里略凌空抽射破门,帮助秘鲁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进球,这也是他们时隔36年之后再一次在世界杯进球。

阿根廷将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来和尼日利亚的生死战,梅西的妻子安东内拉也火速赶往俄罗斯。此前梅西的妻子安东内拉并没有跟随阿根廷队来到俄罗斯,她解释说这是因为最小的孩子还需要照顾,也需要在阿根廷多一些时间和家人相处。而如今阿根廷和梅西面临生死战,安东内拉也来到了俄罗斯,在最后一场小组赛现场为阿根廷和梅西助威。

到目前为止,三狮军团的俄罗斯世界杯之路一帆风顺,球队头牌哈里·凯恩也有五个进球入账,力压卢卡库和C罗位列射手榜头名。由于英格兰和比利时均两战全胜,他们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出线名额。率队杀入世界杯十六强的主帅索斯盖特,已经得到了五万英镑的奖金。

接下来,随着英格兰队的不断前进,索斯盖特的奖金也会成倍增加,根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的报道,如果英格兰队能够在今年成功捧起大力神杯,那么索斯盖特就能够获得价值总计155万英镑的巨额奖金,约合1350万元人民币。

对于几乎所有职业球员来说,参加世界杯是他们毕生的梦想,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同样如此,能够和自己的亲人一同前往世界杯赛场,无疑也是一次梦幻般的体验。澳大利亚主力门将马修.瑞恩就是这么做的,本届世界杯,他自掏腰包让27位家庭成员共赴俄罗斯,并跟随他一起从喀山到萨马拉再到索契,27位家庭成员所组成的庞大阵容甚至超过了澳大利亚队23名参赛队员。

英格兰前锋杰米-瓦尔迪的妻子丽贝卡表示,索斯盖特没有颁布“禁欲令”,但因为带着4个孩子,夫妇俩很难找独处的时间。“带着4个孩子,我们很难办。真的是个噩梦。这不像我带他们去沙滩躺着那么简单。”

 

情报

巴西小组末轮变阵 国安中场望搭档保利尼奥首发

世界杯小组赛已经来到了最后一轮,不少球队已经提前获得了出线资格,不过赛前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的巴西队仍然悬在空中。据悉,为了能够取得胜利,蒂特在训练中尝试了新阵容,效力于中超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奥古斯托有望顶替威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另外菲尔米诺也可能顶替热苏斯首发出场。

卢卡库缺席比利时训练 主帅:或全替补出战英格兰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最新报道,比利时国家队正在积极备战小组赛第3轮比赛,不过锋线箭头人物卢卡库并未参与全队的合练。

在经过一天的休整之后,比利时队重新投入到了备战训练当中,不过《每日邮报》世界杯前方记者伊恩-拉迪曼透露,卢卡库并未参加全队的合练。在对阵突尼斯的比赛中,卢卡库梅开二度,不过该名高中锋在第59分钟便被队友费莱尼替换下场。赛后比利时主帅罗伯特-马丁内斯透露,当时卢卡库被对手撞了一下,虽然体检结果显示伤势不重,然而为保万全,他依然安排“小魔兽”继续养伤。

当被问及“是否会安排10名非门将替补来对阵英格兰”的问题时,马丁内斯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当时他说道:“是的,这很有可能。在我看来,在这样一场重要程度并不是非常高的比赛中,安排有伤在身的球员、身背黄牌的球员打首发,这无疑是一种极度冒险的赌博行为。毕竟比利时已经打进了淘汰赛阶段,我不希望任何一名球员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而缺席后面真正的决战。”

韩国主帅激励队员:战胜最强德国队 实现16强奇迹

世界杯遭遇2连败的韩国队,即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卫冕冠军德国队。返回圣彼得堡后,韩国队第一天恢复训练,前一天的主力队员在室内进行游泳和身体训练,此前饱受争议的张贤秀没有露面。主教练申台龙激励队员“战胜德国队,实现晋级16强的奇迹”。

比埃尔霍夫:全力备战下一轮 别纠结挑衅话题了

在俄罗斯世界杯新闻中心,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替两名举止不当的工作人员表示道歉,他同时希望媒体、德国队和瑞典队把注意力集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

在德国2-1逆转战胜瑞典的比赛结束后,兴奋的德国教练组的两名成员跑向瑞典教练席庆祝挑衅,随后德国足协为此道歉,并且对两名工作人员处以内部禁赛处罚。

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在新闻中心接受了众媒体的采访。比埃尔霍夫首先说道:“很显然,这种行为不应该发生。正如我们足协在此前声明中所说的,我们工作人员的行为不能体现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我们已经在球队内部讨论过这件事,我相信我们的球员和工作人员都会明白一些事。同时,我希望各位能够专注于下一场比赛。接下来的比赛非常重要,很快就要到来了。”

伊布:我觉得自己能比瑞典球员们踢得更好

此前结束的两场小组赛比赛,瑞典先是1-0击败韩国,随后1-2不敌德国,目前他们在F组中排名第三。面对接下来的对手墨西哥,瑞典必须努力争胜。

被问及只能在一旁观看瑞典征战世界杯是否很困难,伊布回应道:“不。开始的时候,第一战是不同的,因为我觉得自己可以比他们做得更好。我现在仍然这么认为。”

瑞典将帅:会为了小组出线全力以赴

在第二轮小组赛中,瑞典遗憾最后时刻被德国队绝杀。最后一轮小组赛瑞典将迎战之前两战全胜的墨西哥,瑞典要为小组出线而战。

瑞典主帅安德森表示:“我们的意志非常顽强,我们相信自己。”瑞典队长格兰奎斯特:“我们希望获胜,会为了胜利全力以赴。”

之前瑞典队中场杜尔马斯的最后时刻犯规导致了德国队的绝杀任意球,比赛之后杜尔马斯的个人主页中充满了极端球迷的辱骂和威胁。对此格兰奎斯特表示:“这让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变得更加团结。”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