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球迷阵阵嘘声 法国丹麦双双携手出线

邓菲菲
2018年06月27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球迷阵阵嘘声 双双携手出线

  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世界杯C组结束最后一轮的争夺,法国队和丹麦队贡献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首场0:0、以7分和5分依次位列C组的前两名,携手晋级16强。澳大利亚队以0:2负于已经提前出局的秘鲁队、未能创造奇迹,秘鲁队时隔40年再度在世界杯决赛圈取得胜利。

  此役之前澳大利亚队积1分,必须击败已经出局的秘鲁,并寄望法国击败丹麦才可晋级。提前出局的秘鲁虽然已经无欲无求,但世界排名高达11位还是证明了这支南美球队的实力,尽管开场之后澳大利亚一通猛攻,但率先取得进球的却是秘鲁:第17分钟,格雷罗接后场长传球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卡里略后点凌空抽射直窜远角,1:0。这个进球让秘鲁队结束了长达13152天的世界杯进球荒,同时也是他们自1978年对伊朗以来首次世界杯比分领先。

  比分落后的澳大利亚队并没有找到很好的办法,反倒是秘鲁队下半场更加游刃有余,第49分钟,奎瓦禁区内斜塞被挡了一下,突到门前的格雷罗不假思索转身抽射,皮球应声入网,2:0。此后澳大利亚队对秘鲁队的球门展开狂轰滥炸,但临门一脚却总是乏力,最终还是未能取得进球,带着一平两负的战绩遗憾出局。秘鲁队虽然也未能晋级十六强,但暌违40年的世界杯正赛胜利对“向日葵之国”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礼物。

  由于澳大利亚队上半场早早已陷入落后、取胜希望渺茫,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也变成了“散步大战”,全场比赛引来了球迷的阵阵嘘声。积6分已经提前出线的法国队更换了过半数的首发队员,战意看起来也不强,吉鲁和格列兹曼都获得过机会但均未能取得进球,两队最终握手言和。法国队获得小组头名,将于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2:00与D组第二名争夺八强席位,丹麦队则将于7月2日凌晨2:00对阵D组第一名。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