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西班牙门将表现挨批 数据欠佳另有隐情

刘晨
2018年06月27日08:3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最弱一环:德赫亚

  1胜2平、进6球丢5球,这是B组第一西班牙队在小组赛阶段的成绩单。攻击力耀眼的同时,主力门将德赫亚成为无可辩驳的最弱一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队2比2战平摩洛哥队的比赛,他的发挥再次引发不满。

  数据 不如45岁哈达里

  从首战葡萄牙队的“黄油手”开始,本届世界杯关于德赫亚的报道几乎全是负面。媒体已经定调,场场指望迭戈·科斯塔和伊斯科,这样的西班牙队在淘汰赛无法走远。

  小组赛前两轮后,《阿斯报》就摆出事实,直指自家门将的糟糕表现。报道称,在当时已经出场的33位门将中,德赫亚是仅有的一位没有做出成功扑救的选手,此项数据排名倒数第一。葡萄牙队小组赛首场全场只有3脚射正,就由C·罗完成了帽子戏法;次战,伊朗队全场没有射正,德赫亚大多数时间都在看风景。

  昨天,曼联主力终于在淘汰赛前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第一次成功扑救。第24分钟,摩洛哥队布塔伊卜带球突入禁区,德赫亚张开双臂扩大防守面积,最终用右腿挡出对方推射。然而,这仍难以改变他6次面对对手射正丢掉5球、排名继续垫底的尴尬。作为西班牙队主力打满3场,德赫亚的表现甚至不及轮到告别战才有机会出场的埃及45岁门将哈达里。后者在A组最后一场与沙特队的比赛中做出2次神扑,包括扑出一记点球。

  诱因 一桩往事乱心神

  上月刚刚获得英超金手套的曼联大闸,为何到了国家队表现判若两人?西班牙媒体认为,原因不是状态下滑太快那么简单,德赫亚可能因为一起场外事件在闹情绪,不能全身心投入到世界杯。

  本月初,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造访球队训练基地,向伊涅斯塔颁发勋章,同时为“斗牛士”出征世界杯作动员。首相讲话时,站成一行的队员纷纷鼓掌,只有德赫亚双手插兜,眼看其他地方,一脸满不在乎。《马卡报》等媒体纷纷翻出陈年往事,原来两人两年前就结下了梁子。法国欧洲杯前,德赫亚曾陷入性侵未成年少女的丑闻。他坚称自己的清白,但时任社工党主席的佩德罗·桑切斯却公开批评了德赫亚,要求西班牙主帅撤掉德赫亚的位置。

  英国《每日邮报》称,首相在本月的探营活动结束后找到德赫亚道歉,双方解除了隔阂。西班牙门将在一周后接受《阿斯报》专访证实了这一说法,却不能释怀。“因为他当时是公开批评,所以我觉得他同样应该公开向我道歉。”

  主因 常年替补少经验

  德赫亚出自马竞青训,19岁开始在成年队崭露头角,2010-2011赛季成为主力,随后转会曼联,接过功勋球员范德萨的衣钵。上赛季,他献上17场零封,交出了征战英超7年的最佳表现,终于捧起金手套奖。而在国家队,虽然2012年就入选了欧洲杯大名单,但德赫亚更多的时间都是待在板凳上,看着老大哥卡西利亚斯表演。法国欧洲杯结束,卡西宣布告别国家队,德赫亚最终成为正选。

  今年世界杯是德赫亚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参加世界大赛,而且第一场就遭受重击。本国媒体也在赛后雪上加霜地票选谁应该成为国家队头号门将,结果49%的人选择了科帕。这位1994年出生的年轻人效力于毕尔巴鄂竞技,此番带上这位国青队门将,是为了让未来之星感受一下大赛氛围。如果德赫亚进入淘汰赛仍不能找回状态,耶罗或许会给新人一些表现机会。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