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德国重装出击韩国 巴西还需加把劲

梁军
2018年06月27日09:12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F组 德国墨西哥 晋级希望更大

这个小组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最充满不确定性的小组。目前排名第一积6分的墨西哥队,同积3分的德国队和瑞典队,以及积分为零的韩国队,都有可能晋级或者出局。因而,这个小组的所有球队末轮都不敢放松。当然,外界更看好墨西哥和德国。

德国重装出击韩国

德国队历史上共8次杀入世界杯决赛,4次夺得冠军,13次晋级四强,仅次于巴西,排名世界第二。因此,德国打韩国,本不该有太多悬念。但本届世界杯德国队表现欠佳,小组赛可谓跌跌撞撞,而前两轮已经连败的韩国为了争夺出线势必全力以赴。

德国队首战一球负墨西哥,次战2:1险胜瑞典,充分体现其防线存在隐患,虽然有博阿滕等球员坐镇,但是他们依旧难以与拉姆相比。已经小组赛两连败的韩国队目前是表现最差的亚洲区球队,但最后一战,韩国队还存有理论上出线的希望,他们肯定会跟德国队玩命,由于身体对抗不占优,韩国队针对德国队的犯规不会少,德国队将获得大量的定位球破门的机会,这就考验着韩国的防线和门将了。因而,这场球有可能出现的结局是——要么韩国爆冷获胜,要么韩国队被德国队打成筛子,但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墨西哥打平即可出线

墨西哥首战一球拿下德国,次战2:1击败韩国之后,在小组赛前两轮全胜已经有6分在手,出线的机会十分大。不过,墨西哥队毕竟没有提前出线,而且这个小组每支队伍都有可能晋级或者出局。因而,末轮对阵瑞典队,墨西哥人绝对不会大意。当然,墨西哥队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而且还是小组头名。因而,墨西哥队小组赛对阵瑞典队,将会变得非常稳健,或许以防守反击为主。

瑞典队前两轮1胜1负,与德国队战绩相同。德国队末轮对阵小组实力最弱的韩国队,取胜概率较大。而瑞典队对阵小组目前战绩最好的墨西哥队,凶多吉少。但是瑞典队会为了出线而力拼,谁知道呢,也许放手一搏有了效果? 华商报记者 梁军

E组瑞士晋级无大碍

巴西还需加把劲

北京时间6月28日2时 瑞士VS哥斯达黎加 塞尔维亚VS巴西

两轮过后,巴西、瑞士同积4分,巴西第一,瑞士第二。塞尔维亚积3分第三,哥斯达黎加零分,提前出局。末轮对阵形势有利于瑞士队。面对已出局的哥斯达黎加队,瑞士只需打平就可出线。而巴西队与塞尔维亚之战,则是一场生死大战。

瑞士出线只需一场平局

上轮瑞士2:1逆转塞尔维亚掌握了出线主动权,末轮他们的对手是已经提前出局的哥斯达黎加,只要能在对手身上拿到1分瑞士就能确定晋级。而提前出局的哥斯达黎加也会踢得较为轻松,这场球很有可能是一场平局。

这是两队时隔8年后再度对决:瑞士和哥斯达黎加之前两次交锋都是热身赛性质,两队各胜1场。双方最近1次交锋是在2010年6月,当时哥斯达黎加在客场1:0取胜。作为上届世界杯的黑马,哥斯达黎加虽然已经提前出局,但他们仍然想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完成进球和拿分的目标,这将是他们的比赛动力。

塞尔维亚与巴西硬碰硬

从两队的阵容实力来看,巴西队球星云集。内马尔领衔,辅以热苏斯、菲尔米诺、库蒂尼奥等攻击手,火力足够猛烈。但反观巴西队中后场,蒂亚戈席尔瓦领衔的防守阵容明显厚度不够,特别是阿尔维斯的因伤缺阵,让巴西队遭遇重大损失。小组赛前两轮,巴西队首战1:1被瑞士逼平,次战2:0胜哥斯达黎加。虽然手握出线主动权,但巴西队踢得有些吃力。

再看塞尔维亚,FIFA世界排名第 34位的这支东欧劲旅,实则是一支深藏不露的强队。老将坐镇、新星闪耀,技战术与身体素质一流,这是这支塞尔维亚队的特色。特别是中场,马蒂奇、塔迪奇及米林科维奇组成的中轴线,攻防水准达到世界一流,将让所有对手胆寒。而在后防线上,科拉罗夫、伊万诺维奇、托西奇等老将依然状态神勇,即便前锋线星光黯淡,但这支塞尔维亚队,依然有实力与巴西扳腕。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