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法国仍需提高 阿根廷会改变——专访名宿利扎拉祖

2018年06月27日09: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仍需提高 阿根廷会改变——专访名宿利扎拉祖

  新华社莫斯科6月26日电 题:法国仍需提高 阿根廷会改变——专访名宿利扎拉祖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韦骅 白旭

  曾帮助法国队赢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双料冠军的著名左后卫利扎拉祖,26日晚在走出卢日尼基体育场时虽然行色匆匆,但还是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在谈到刚刚与丹麦队“闷平”的“高卢雄鸡”时略感失望,不过相信这支年轻的国家队能够在淘汰赛上越踢越好。

  当天,各取一分的法国队与丹麦队携手以C组头两名身份晋级16强,不过却带来了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沉闷的0:0。比赛中,到场的数万名观众不时报以嘘声,表达了对比赛沉闷的不满。

  “的确,这是一场不好看的比赛。”利扎拉祖对记者说,“丹麦队几乎一直在防守,所以到最后,这个比赛没什么有观赏性的地方。”

  这位现年48岁的前法国国脚,曾与现任法国队主教练德尚是队友,与20年前的“黄金一代”创造过法国足球的辉煌。而德尚现在正带领着以姆巴佩、登贝莱为代表的新一代世界级新星,希望能媲美曾经的成就。

  回顾这支年轻国家队小组赛的表现,利扎拉祖表示,全队还存在问题,尤其进攻上需要提高。不过他表示小组赛和淘汰赛是两个概念。

  “这三场比赛是一种比赛,然后(淘汰赛)将是另一种类型,因为届时一场比赛将决定你回家,还是继续留在世界杯。两个阶段是完全不同的赛事”。

  对于当天这场乏善可陈的“闷平”,利扎拉祖表示:“这场球就像大家说的,我们晋级就好了。”所以目标决定了战术打法。不过他认为接下来的16强淘汰赛将会完全不同,“届时法国队有怎样的打法,将根据对手(阿根廷)情况而定。可以肯定的是,法国队一定会提高”。

  谈到这支国家队的前景,利扎拉祖举例对比说,还记得2006年世界杯吗?法国队开局踢得也不好看,但打到淘汰赛后渐入佳境,那支国家队最终打进了决赛。他以此表示,相信德尚的球队有潜力踢得更好。

  由于接受采访时,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还没有开始,利扎拉祖还不知道法国队16强赛的对手。不过,在谈到可能的对手阿根廷队时,利扎拉祖说,从小组赛看,“潘帕斯雄鹰”存在一些问题,而且可能是他们内部的问题。“不过一旦晋级了,淘汰赛对他们(阿根廷)而言又将是完全不同的比赛”。言下之意,闯过这一关的阿根廷,有可能带来积极的改变。

  如果真如利扎拉祖所预料的那样,6月30日在喀山碰面的法国与阿根廷,或将揭开小组赛“伪强队”的面纱,带来一场名副其实的“强强对话”。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