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媒体热评:法国丹麦“散步大战”引嘘声 首场0-0等了37场

2018年06月27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昨天晚间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共进行了4场比赛。C组中,法国0-0丹麦携手杀进16强,秘鲁2-0澳大利亚携手出局; D组两场比赛中,阿根廷2-1绝杀尼日利亚,克罗地亚同样2-1绝杀冰岛。赛后,各方媒体对此展开了热议。

新华社:在率领法国队与丹麦队带来了本届世界杯第一场0:0后,法国队主教练德尚26日赛后说,比赛确实不算有激情,因为对手满足于拿个平局晋级,而赛前已经出线、只需平局就能锁定头名的“高卢雄鸡”也需要做人员轮换,没必要去冒险,并且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球队目前看都不容易赢球。

各取一分后,法国与丹麦携手从C组出线,晋级16强。德尚说,拿到小组第一最重要,也实现了球队的目标。但他坦言,比赛结束的方式确实不够精彩。

信息时报:由于澳大利亚队上半场早早已陷入落后、取胜希望渺茫,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也变成了“散步大战”,全场比赛引来了球迷的阵阵嘘声。积6分已经提前出线的法国队更换了过半数的首发队员,战意看起来也不强,吉鲁和格列兹曼都获得过机会但均未能取得进球,两队最终握手言和。法国队获得小组头名,将于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2:00与D组第二名争夺八强席位,丹麦队则将于7月2日凌晨2:00对阵D组第一名。

广州日报:在今天莫斯科的卢日尼基球场,法国和丹麦两队的球迷一团和气,根本没有表现出丝毫大赛前剑拔弩张的气味——道理很简单,一场平局,这两支欧洲球队就能携手出线。结果90分钟过后,法国和丹麦果然以0比0结束战斗——这也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互交白卷的比赛。世界杯单届连续进球场次的纪录定格在第37场。

华西都市报:“好消息”飞速传遍了卢日尼基体育场,法国和丹麦队的进攻节奏就此放缓,放缓,再放缓。第50分钟,秘鲁队34岁176天的格雷罗破门,他也成为在世界杯进球第三老的南美球员,排在他之前的是乌拉圭名宿巴雷拉和阿根廷名将帕勒莫。2:0领先,让为荣誉而战的秘鲁队,在最后一轮怒刷两大纪录,赢得无数掌声。

下半场,卢日尼基的所有动静几乎被嘘声包办,炎热的天气、昂贵的门票、不远千里来看球的球迷,看到的却是丹麦门将小舒梅切尔在禁区踩着球,法国队的前锋们也不去抢的尴尬画面。更多时候,两队都在各自的半场传球,传球,再传球……这样的场景,让现场球迷忍无可忍,嘘声漫天。法国队和丹麦队心理素质也相当不错,在嘘声中硬是将0:0维持到了最后。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