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梅西打入俄罗斯世界杯第100球 阿根廷历经坎坷终自我救赎

2018年06月27日11: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梅西的首个进球恰是俄罗斯世界杯第100球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管若寒)俄罗斯世界杯对于阿根廷来说,这个开头太艰难了。攻击手兰奇尼重伤、主力门将罗梅罗因伤被弃用,又有媒体曝出球员与主帅桑保利不和,队内风波四溢。来到世界杯的这支阿根廷队顶着平均年龄最大和平均身高最低两个帽子,尽管路途不顺,但老天眷顾,依然冲出了小组重围,成功杀入16强。

梅西是阿根廷队的核心,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人气球员。在前两场比赛中,梅西的状态不佳,与冰岛一战中罚失点球且全场没有突出贡献。与克罗地亚一战时,梅西状态更加低迷,全场近似“梦游”,而且在奏国歌时,梅西扶额叹息的表情,透露出的疲惫与心累,仿佛就已经预示了这是一场注定要输的球。

阿根廷的队内风波在此刻上升到风口浪尖,一度有传言说桑保利将“下课”,不会再执教第三轮比赛,而梅西也在外界的质疑声中迎来了自己31岁的生日。潘帕斯雄鹰是否能重新展翅赢下生死战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经过一周的调整,桑保利在第三轮赛前信心十分坚定地说:“从下一场开始,对于阿根廷来说将是一届新的世界杯,阿根廷将把后面的每一场比赛都当做决赛去拼,我们距离冠军还有五场比赛要赢。”

桑保利的坚定以及要夺冠的豪言,也让外界对阿根廷重新树起了信心,第三场对阵尼日利亚的阿根廷队,也确实有了很大起色。

在今天凌晨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除了阵型的变化,队友与梅西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上半场第14分钟,巴内加中场送出精准过顶上传,梅西突然启动反越位突入禁区后在小禁区右侧右脚爆射破门。这粒进球不仅是梅西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也是俄罗斯世界杯的第100球,梅西在进球后做出滑跪动作庆祝,在压抑许久后终于得以释放。梅西也凭借此球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称号。

第48分钟,马斯切拉诺在禁区内拉拽争抢角球的防守球员,送给尼日利亚一个点球将比分扳平至1-1。阿根廷失球后,在下半场显得有些急躁,多次传球失误使得球迷的心又被揪了起来。直至第86分钟,接梅尔卡多传中,罗霍右脚爆射打进绝杀制胜球,为阿根廷队锁定了胜局。而另一边,克罗地亚战胜冰岛,也为阿根廷的出线贡献了一脚助攻。

阿根廷最终实现了自我救赎,将自己从悬崖边上又拉了回来。经历了坎坷的小组赛后,阿根廷惊险杀入16强,1/8决赛将迎战法国。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