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孙兴慜:绝不轻言放弃 相信球队可以创造奇迹

2018年06月27日22: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6月27日晚22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继续开战,F组卫冕冠军德国队与韩国队在喀山体育场开战。目前,德国小组赛一胜一负积3分,想要出线,还需要一场胜利作为保障。而韩国队则未尝胜果,小组垫底,濒临淘汰边缘。因此,两队将为出线名额展开生死一搏。

对于韩国队而言,德国就像一座大山,横亘在小组出线的道路上。要想晋级16强,他们必须击败强大的德国队。赛前,韩国队核心孙兴慜表示,他们有决心和信心击败德国,对于上一场赛后掩面而泣的原因,他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作为一个韩国人,能为国征战世界杯让我很自豪。这是个非常特殊的平台,我代表韩国的国民来到这里,我不想输球。很不幸,我们前面的成绩不理想,我要向所有人道歉,包括队友、球迷以及工作人员。这就是我在上一场比赛后哭泣的原因。”

在韩国队所在的小组中,韩国队前2战皆负,0分垫底,但仍有晋级的希望。最后一场比赛,韩国队必须击败德国,然后再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尽管晋级的可能性不大,但孙兴慜表示他和队友们将拼搏到最后一刻,“对我们来说,世界杯还没有结束。只有1%的机会才能晋级,但是,1%也没什么,这代表我们还有希望。我们绝对不会放弃的。”

“我相信我们可以击败他们。只要我们能踢出一场无怨无悔的比赛,我们就可以创造奇迹。”孙兴慜补充道。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