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申台龙:墨西哥输球莫名其妙 影响了他们的淘汰赛

2018年06月28日03: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喀山6月27日电(记者吴书光、刘宁、严蕾)27日,俄罗斯世界杯F组结束第三轮争夺,韩国队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但也无缘淘汰赛。韩国队主帅申台龙说:“墨西哥队输球有点莫名其妙,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输球,我认为输球会对他们的淘汰赛有不好的影响。”

此役前,墨西哥队两战全胜积6分,而德国队和瑞典队都是3分,韩国队积0分。如果第三场墨西哥胜瑞典,德国负韩国,那么墨西哥出线,韩国与德国、瑞典同积3分,将比拼小分决定晋级名额。但没想到墨西哥大比分输球,因此虽然韩国2:0击败德国队,但三场只有一胜也无缘淘汰赛。

申台龙进入发布会现场时面部毫无表情,他不理解墨西哥为何输球,“墨西哥是强队,教练也很好,我发现他们每场都采取不同的策略,非常多变,但他们这一场输得莫名其妙,这会对他们的淘汰赛有不好的影响”。

数据显示,德国队在射门、控球和传球上均胜出韩国。虽然赛前舆论认为韩国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但最终两球击败德国。对此,申台龙说:“赢球感觉很好,但有点空虚,好坏参半吧。我告诉球员要战斗到最后一刻,德国是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他们可能觉得会击败我们,但我在思考他们会犯下哪些错误,如何利用他们的错误,最后我们果然成功了。”

问及防守反击的效果,申台龙说,既然赢球了,那当然是起了作用。虽然德国控球占优,但申台龙告诉球员一有机会就要抓住,球队也确实抓住了机会。

对于之前媒体的批评,申台龙不愿多谈:“媒体只看成绩,不知道内情,我又不能告诉他们,处于两难的境地,但我告诉球员只要成绩好,以前的批评就会烟消云散。”

这是韩国队第十次征战世界杯,此前只有两次晋级淘汰赛,与德国的此前两次世界杯交手均输球,这是他们首次在世界杯中击败德国。申台龙说:“虽然没进16强,但我们击败了卫冕冠军,说明我们队伍希望很大,未来会更强。”

申台龙还表达了对俄罗斯世界杯的认可:“每个方面都很完美,虽然我们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但对俄罗斯印象很好,希望以后能以个人身份来旅游。”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