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出局!“德国战车”散架了

王洋 刘大伟 李戈 陈赢 李立
2018年06月28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出局!“德国战车”散架了

  6月27日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F组小组赛第三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喀山竞技场上演,卫冕冠军德国队以0比2负于韩国队,被淘汰出局,爆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在世界杯历史上,自从采取小组赛赛制以来,德国队还从未在小组赛阶段遭淘汰。但这一次,“德国战车”散架了。

  本场赛前,墨西哥队积6分暂列小组积分榜榜首,德国队和瑞典队同积3分,韩国队0分。末轮,德国队唯有击败韩国队才能掌握出线的主动权。

  是役,德国队的首发阵容再次出现变化:博阿滕停赛,胡梅尔斯伤愈复出;聚勒取代吕迪格出任中后卫;厄齐尔和赫迪拉重回首发,戈雷茨卡也得到出场机会。

  开场后,虽然德国队控球率占据明显优势,但始终得势不得分。反倒是韩国队的几次进攻颇具威胁,孙兴慜的两次射门与进球擦肩而过。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瑞典队在另一场比赛中攻破了墨西哥队的球门。这意味着德国队必须击败韩国队才能保留出线希望。此后,德国队开始加强攻势,主教练勒夫陆续换上戈麦斯、穆勒和布兰特,开始频频冲击韩国队防线。戈雷茨卡、戈麦斯、胡梅尔斯先后获得破门良机,但韩国队门将赵贤祐表现神勇,一一化解了对手的攻门。

  补时阶段第一分钟,韩国队开出的角球在德国队禁区内造成混乱,在中超广州恒大队效力的金英权在后点破门。就在他庆祝进球时,助理裁判举旗示意他越位。主裁判得到VAR(视频助理裁判)提示后跑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视频显示,给金英权传球的并不是韩国队球员,而是德国队的克罗斯,金英权并不越位。于是,主裁判判罚进球有效。比分落后的德国队开始殊死一搏,所有的球员都参与到进攻当中。补时第六分钟,德国队门将诺伊尔冲到对方禁区内争顶头球未果,韩国队的朱世钟得球后送出长传,孙兴慜单刀赴会突入禁区,小角度推射空门得手。2比0!这也是韩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首次战胜德国队。

  另一场比赛,瑞典队3比0完胜墨西哥队。最终,瑞典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墨西哥队列第二名,也闯进16强。韩国队和德国队同积3分,韩国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排第三,德国队垫底。本届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的德国队仿佛掉进了某种怪圈,表现跌跌撞撞,一直找不到状态,最终难逃出局的厄运。

  巧合的是,最近几届世界杯多次出现卫冕冠军未能小组出线的状况:如2002年的法国队、2010年的意大利队和2014年的西班牙队。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