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胜利大逃亡后 阿根廷能走多远?

王玮皓
2018年06月28日08:44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胜利大逃亡后 阿根廷能走多远?

“我们还活着,我们能出线,我们还要夺冠!”赛前,一名阿根廷球迷信誓旦旦地对记者承诺。6月27日,圣彼得堡拥入了无数阿根廷球迷,他们没有放弃,梅西和阿根廷队自然也没有放弃的理由。最终,凭借着罗霍的绝杀,阿根廷从悬崖边起死回生。终场哨响,阿根廷人弹冠相庆,那情景好似赢下了决赛,而梅西则瘫倒在地,双手指天,历经磨难的阿根廷终于成功晋级了。

幸运眷顾?阿根廷最后绝杀

对于阿根廷,尼日利亚是再熟悉不过的对手,此前“非洲雄鹰”6次打进世界杯竟然5次都遇到“潘帕斯雄鹰”,而阿根廷赢得了前4次的对话。此次“雄鹰”之战,对阿根廷就是生死之战,他们唯有取胜一条路。

马斯切拉诺沾满鲜血的脸颊,是这场比赛阿根廷人殊死一搏的写照,这个球队中年纪最大的阿根廷人用激情感染着后辈们,唤醒了队友们向死而生的心。从开场就可以看出,阿根廷队员的精气神儿与前两场截然不同。他们的拼抢更积极、传球更流畅,对于进攻的欲望更强烈。

绝境之下,梅西眼神透着杀气,他又恢复了魔力。第14分钟,梅西突入禁区,单刀球斜射入网。跑位、停球、护球、射门,动作一气呵成,绝不拖泥带水。

在下半场阿根廷被扳平比分后,虽然比赛还有半个小时,但阿根廷人真的急了,这种急体现在球员的焦躁,梅西主动帮尼日利亚捡球,看台上的球迷开始哭泣。

第86分钟,罗霍在比赛结束前成了阿根廷的救世主,用一脚凌空抽射破网,帮助阿根廷队扼住了命运的喉咙。同样都是生死之战,巴西绝杀了哥斯达黎加、德国绝杀了瑞典,这次终于轮到了阿根廷。梅西跳到了罗霍背上庆祝。

在世界杯历史上,曾有31次同样的局面,阿根廷是第5支前两轮只拿1分并最终出线的球队,13%的概率被他们抓住。

能走多远?面对法国凶多吉少

此前,梅西因为略显低沉的表现被外界批评精神力不够坚韧,以及领袖气质不足。此役中场休息过后,他在球员通道内作为队长向队友喊话,尽显队长气质和领袖风范。救赎之战中,梅西也打入了自己本届杯赛的第一个进球,打破了自己在世界杯上662分钟的进球荒。而他的这个进球也恰好是本届赛事的第100球。

绝地大逃亡后,那个无往不利的梅西真的回来了吗?他们到底还能走多远?八分之一决赛,他们将碰上夺冠大热门法国队,后者在晋级道路上没有受到任何的阻碍。

纵观阿根廷3场小组赛,他们的表现均十分平庸,技战术没有任何可圈可点之处。德国和巴西围攻对手时是一脚脚的射门,阿根廷到了对手禁区附近就没有了办法,无法将优势转化为威胁。虽然拥有众多顶级攻击手,但主帅桑保利显然没有找到将这些大牌捏合在一起的办法,而中后场的短板也屡屡在比赛中暴露,应该说,阿根廷能够成功晋级有很大运气的成分。

面对众星云集的法国队,如果仍然寄希望于梅西的爆发,那么阿根廷恐怕凶多吉少。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