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日本欲捍卫亚洲荣光 英格兰比利时抢第二

2018年06月28日13: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今晚22: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H组、G组将进行小组赛第3轮的4场比赛,日本VS波兰、塞内加尔VS哥伦比亚、巴拿马VS突尼斯、英格兰VS比利时的比赛将一一上演。

H组:日本VS波兰 6月28日 22:00  伏尔加格勒竞技场

日本在小组赛前两轮获得1胜1平的战绩,此番对阵已经铁定出局的波兰,日本只要不输就获得晋级资格。如果输给波兰,日本必须期待塞内加尔战胜哥伦比亚方能出线。作为亚洲足球的代表,日本也期待能够在小组赛最后一役表现出色,杀入16强。

波兰拥有当今世界足坛最顶级的中锋之一莱万多夫斯基,他在世界杯开赛前甚至被看做有望争夺金靴奖。但前两轮比赛,莱万多夫斯基状态低迷颗粒无收,他也因此饱受诟病。小组赛最后一战,也是波兰神锋的最后机会。波兰此前两战皆负,已经提前告别了俄罗斯世界杯。这场比赛,放下了包袱的波兰人能否打出应有的水平值得期待。

历史上,日本此前2次面对波兰均取得了胜利,打入7个进球的同时并无任何丢球,不过双方上一次交手还得追溯到2002年,此战日本能否延续自己对波兰的不败战绩值得关注。

H组:塞内加尔VS哥伦比亚 6月28日 22:00  萨马拉竞技场

塞内加尔目前一胜一平积4分,本场比赛他们只要能从哥伦比亚身上拿到一分,就能保证晋级名额。塞内加尔主帅西塞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以保平为目标,并说道:"我们只需要1分就可获得晋级资格,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相比之下,目前一胜一负积3分的哥伦比亚必须要取得胜利,才能掌握晋级主动权。上轮对阵波兰的比赛中,J罗伤愈回归首发登场,送出2次助攻表现非常出色,帮助哥伦比亚3-0完胜波兰。可见,J罗依旧是哥伦比亚的绝对核心,末轮比赛,哥队要想战胜强敌,必须要依仗他的发挥。

两队近年有2次热身赛交手,哥伦比亚1胜1平占据上风,而本场综合实力对比来看,经验老道的哥伦比亚依旧占据上风,尽管目前积分落后于塞内加尔,但出线应该算作哥伦比亚人的最低目标,J罗的状态如何也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之一。

G组:巴拿马VS突尼斯 6月29日 02:00  莫尔多维亚体育场

突尼斯目前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潮,哈桑、本穆斯塔法、布隆、S-本尤素夫这些主力干将都极有可能缺席。其中,主力门将哈桑第一场比赛只踢了15分钟就受伤下场,据国际足联官网的消息,二号门将本穆斯塔法也在训练中受伤,出战巴拿马成疑。如果本穆斯塔法无法出战,突尼斯将只剩下三号门将马斯卢瑟可用。这种情况下,突尼斯实力将大打折扣。

作为公认的鱼腩球队,巴拿马的每一场比赛都在为荣誉而战。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他们虽然大比分负于对手,但是巴卢瓦的进球为这个仅有430万人口的小国打进了他们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粒进球。本场比赛,他们自然希望能够体面的离开。

巴拿马和突尼斯小组赛两战两败都已经提前出局,本场比赛两队将为荣誉而战。由于不会有什么包袱,可能会打得比较开放,各自都想拿下一场胜利来告别本届世界杯。

G组:英格兰VS比利时 6月29日 02:00 加里宁格勒竞技场

英格兰本届世界杯低调中起航,士气高涨的他们给人一种稳稳的安全感。由于本组第一将落入汇聚有巴西、法国、阿根廷、葡萄牙等豪强的上半区,第二则进入实力相对较弱的下半区。有消息称,末轮英格兰队将轮休半数主力阵容,这也能看出他们对待本场比赛的态度,不求胜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同样,比利时也深知小组第一意味着什么。相比英格兰,似乎他们的行为有过之而无不及,据了解,此役比利时极有可能轮换除门将外的全部主力队员,既为养精蓄锐对待淘汰赛,也为挑一个更弱的对手。

本场交锋将是小组头名争夺战,由于两队积分、得失球均相同,因此若战平极有可能以红黄牌数来确定小组名次,这也将成为本届杯赛的一道奇景。而考虑到淘汰赛中可能遇到强大对手的现实情况,两队极有可能同法国和丹麦的比赛一样,变成了一场心照不宣且互相礼让的“默契球”。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