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南方陈晨曦谈法阿大战:法国中场明显强 梅西压力大

2018年06月28日16: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南方认为阿根廷还需再调整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管若寒)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接近尾声,16强席位已有12支球队就位。上半区云集了法国、阿根廷、巴西等豪强队伍,被称为“地狱半区”;而下半区的形势就轻松很多,因此被称为“天堂半区”。前北京国安球员南方和人民日报体育部评论室主编陈晨曦今日做客人民体育《聊吧!世界杯》,跟网友聊1/8决赛的重点战役。

说到1/8决赛,关注度最高的一场比赛就是阿根廷与法国这场对决。阿根廷磕磕绊绊死里逃生才出线,而法国虽然两胜一平,但表现并不能让大家满意。陈晨曦说:“从牌面上来看,阿根廷的中场实力与法国队相比,肯定处于劣势。可能梅西还是要更多地参与到中场的组织或者串联,若果这样,肯定会影响阿根廷的进攻效率,所以阿根廷还要再进行调整,看怎么能有更匹配的方式将球队运转起来。”

南方也认为法国队的中场实力确实强大,阿根廷如果想赢的话,还得继续调整。与尼日利亚的那场比赛,他觉得阿根廷在场上并没有那么强的掌控力,只不过梅西比前两场更积极、发挥得更好。“我觉得应该尽可能地让梅西靠近对方禁区,如果他老回撤拿球再往前推进会比较困难,阿根廷想赢的话还需要梅西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