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德国队,你们让德迷失望了!

管若寒
2018年06月2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卫冕冠军德国爆冷0-2负于韩国,这是德国历史上首次被亚洲球队打败,也是自1938年世界杯,时隔80年后,德国再次在小组赛被淘汰。

勒夫不求变的思想成为德国战车侧翻的很大因素

这场比赛失利后,主教练勒夫说:“我们配不上再次夺冠,也配不上晋级淘汰赛。”没错,勒夫说的很中肯,以这届世界杯德国队的表现,确实配不上晋级、更配不上卫冕。

德国队带着卫冕冠军的自负而来,却没有表现出任何想要“卫冕”的动力和意图。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整个德国队就像在球场上懒散地散步,不论在己方禁区还是对方禁区,满眼看去都是对手球衣的颜色。更可怕的是松懈的态度,随意出脚传球,传失误了还追不上对手,三场比赛一共丢了4个球,其中3个是来自于随性的出脚被断。

被淘汰之后,主帅勒夫自然成为了千夫所指的对象。但确实,勒夫固执不求变的思想,成为了德国战车侧翻的很大因素。自从2008年德国在欧洲杯决赛输给西班牙之后,似乎勒夫就迷恋上了西班牙的倒脚踢法。虽然这种战术此前曾取得过很大的成功,但时代在改变、对手也在改变,面对韩国、墨西哥这样的球队,防线已经布置得非常好,再一味地去打控制,很难找到其中的空档,倒不如来点简单粗暴的效果要好。

前两届世界杯各打入5球的穆勒,这届始终没有作为

再来说说球员们的表现。穆勒是本届世界杯上历史进球数最多的球员,似乎没有想要再去打破克洛泽16球的纪录,作为一个抢点型前锋,总是在禁区外活动,始终没有作为。维尔纳在德国“4231”的阵型下,没有好好守住“1”的中间位置,反而总是跑向角旗杆,这点令人十分不解。德拉克斯勒则是体现出了这届德国队的“节奏慢”,出球时总是要停一下,仿佛不等对方防守人员站好就不往里传。厄齐尔的整体表现消极,错失了很多良机,在与韩国的比赛中,德国难得在前场形成三打二,中路一片大空地,厄齐尔却往右传,就这一会儿的功夫,韩国队员马上防守到位。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回家可以,但“跪着”回家是德迷们所不能够接受的。德意志的钢铁意志没了,留下的只是自负所带来的恶果。勒夫在输给韩国之后说:“我很震惊,没想到我们居然没能击败韩国队。”而申台龙却说:“德国认为我们赢不了他们,大家也都这么认为,而我们,恰恰就把这点作为我们的优势。”

期待德国战车卷土重来

不过,胜利不是永久的,失败也不是。以本届世界杯的低迷表现就评判德国队陷入低谷,或有失公允。多年身处世界之巅的德国人似乎在打盹,也似乎在作死,以目前德国足球人才的厚度来说,只要略作小手术,依然是世界足坛不可忽视的虎豹之师。但愿他们能尽快走出阴霾,振作起来,不要让球迷们再失望了。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