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名宿评球:亚洲门将赢得尊敬

黄维
2018年06月29日08: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门将赢得尊敬

  ●前国门、幼儿足球推广大使 孔国贤

  名宿品球

  世界杯小组赛战罢,亚洲球队的表现基本跟他们的水平相符,也有球队打出了硬气和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赛,比如伊朗击败摩洛哥、逼平葡萄牙;沙特小胜埃及;韩国惊天大冷击败卫冕冠军德国等,几名亚洲门将的表现值得世界杯的对手尊敬。

  伊朗小组赛仅失2球,以1胜1负1平的战绩遗憾出局,门将贝兰万德是很稳健的球员,他今年才26岁,以后还有进步的空间。韩国队门将赵贤祐也让人印象很深刻,特别是和德国队的小组赛最后一战,德国队为了取胜,在进攻中投入了很大的兵力,给韩国队造成了很大压力,德国队全场射门有28次,射正6次,但赵贤祐都一一化解,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沙特队可能是鉴于首战5球惨败原因,3个门将都陆续上场体验世界杯的氛围,表现都还不错。而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今年已经35岁了,他经验丰富,表现也很稳定。

  世界杯压力很大,而我们的“2018小小世界杯——超萌兔幼儿足球联赛”却没有给孩子们很大的压力,赛事淡化了胜负。明天,32强总决赛就要开始了。比赛以引导孩子们的兴趣、锻炼身体为主,除了展示他们的足球技巧外,还有趣味内容,如障碍跑、带球、射门比赛。希望孩子们通过这个活动,增加对足球的认识,觉得足球很好玩,保持兴趣,那就够了。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