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蒂特认同巴西是夺冠热门

彭博
2018年06月29日08:4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蒂特认同巴西是夺冠热门

  保利尼奥(左)进球后与内马尔庆祝。 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本届世界杯不少强队接连输球,巴西队却表现非常稳定,令球迷们很放心。在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6强之后,看着自己一手打造的这支球星低调担责且攻守平衡的球队,主帅蒂特也认同巴西队是夺冠热门之一,他相信球队能顶住压力,走得更远。

  内马尔更有领袖范儿

  内马尔已经逐渐成熟起来,在场上主动减少了花哨的球技,踢得更加务实。对阵塞尔维亚队,内马尔上半场的表现比前两场更好,他没有一个人埋头单干,而是积极寻求与队友配合的机会。在左路,他更多地选择将球推给套上的费利佩,而他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正得益于与队友的传接。

  下半场内马尔加强了一些个人突破,也获得了更好的破门机会,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是这并不妨碍巴西球迷献上对他的赞美。当下半场内马尔来到巴西球迷聚集的区域罚角球时,整座看台的球迷都在欢呼雀跃,而也正是那个角球,让内马尔助攻蒂亚戈·席尔瓦完成破门。

  保利尼奥进球后,内马尔第一个冲上去与其庆祝,席尔瓦进球后,也是第一时间跑向为他送出助攻的内马尔。

  小组赛第二轮对阵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因对方球员受伤倒地,席尔瓦在恢复比赛后本着公平竞赛原则将球权交还给了对方,从而引起了内马尔的不满。急于改变场上比分的内马尔甚至辱骂了自己的队长。对阵塞尔维亚队之前,内马尔主动向席尔瓦道歉,从席尔瓦进球后跑向内马尔的动作来看,两人的关系已重归于好。

  内马尔对球队的作用至关重要,但目前这支巴西队也不只有内马尔一名核心。

  “每个人都在谈论内马尔,但库蒂尼奥的表现证明他才是巴西队最重要的球员。当内马尔被对方球队重点防守而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时,是库蒂尼奥给对方带来致命一击。”巴西球星卡洛斯表示。

  蒂特展现执教水平

  与以往的巴西队不同的是,这支巴西队不仅有漂亮的进攻,防守也是32强中数一数二的,除了四名后卫,保利尼奥和卡塞米罗组成的后腰搭档,令球队的防守更加稳固,而且两人的进攻能力并不弱,保利尼奥便在对阵塞尔维亚队的进攻中帮助球队首开纪录。

  队里的球星低调担责,球队整体攻守平衡,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主帅蒂特。

  蒂特执教巴西队之后,球队在南美区世预赛从第六名一路飙升,最后提前四轮出线;世界杯小组赛三战过后,他已经带领巴西队取得19胜4平仅1负的傲人战绩。

  国际足联官网给出了蒂特改造巴西队的五大法宝。一是真诚待人,巴西众球星都在夸奖蒂特的沟通技巧和平易近人;二是开放态度,蒂特注重现场考察球员状态,知道球员在哪个位置最舒服;三是打造整体,即便有内马尔这样的超级球星,蒂特依旧注重整体,强调攻守平衡;四是知人善任,无论是年轻前锋热苏斯,还是老将马塞洛、席尔瓦,只要状态出色,国家队大门永远敞开;五是阵容稳定,如今巴西队征战世界杯的23名球员,有15人从蒂特上任伊始就一直在巴西队。

  “我们不是活在幻想里,我们活在现实里。”蒂特在球队晋级16强后表示,巴西队能够应对“夺冠热门”这个压力,因为目前队伍很平衡,经过小组赛后,巴西队正在逐步成长,相信也会越来越强大。

  对于淘汰赛的对手墨西哥队,蒂特表示将好好研究对手,尤其是将墨西哥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的表现加以研究,然后做出相应的迎战计划。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