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德国出局 网友展开“成语新解”大赛

邓菲菲
2018年06月29日09:2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出局,网友展开“成语新解”大赛

0:2完败于韩国、小组排名垫底,德国队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卫冕之旅可以说让所有德国球迷都感到难以接受。不过回顾这场比赛、乃至全部的三场小组赛,德国队的表现确实乏善可陈,与韩国一战德国队控球率高达74%,最终却在补时阶段净吞两蛋,足以说明德国队的表现之糟糕。德国队出局之后,巴西、英格兰等国家的媒体和球迷纷纷幸灾乐祸地送来“贺电”,网络上也展开了新一轮的“成语新解”大赛。

@苏畅:热苏斯:水烧好了。内马尔:火点着了。马塞洛:烧烤架搭好了。蒂亚戈席尔瓦:刀磨好了。库蒂尼奥:怎么办猪跑了!(注:若德国队战胜韩国队出线,将很有可能在1/8决赛对阵巴西)

@太阳报:(把德国小组积分垫底的截图)剪下来收藏,这会让你在不开心的时候笑出来。

@lmLinko:德国人再一次倒在了俄罗斯的土地上。

@cMONKEYJC:德国从未在苏联的土地上得到收获,也不可能成功的做到他们想做的事——斯大林

@RB_corps:天天说阿根廷慌得一批,结果万万没想到阿根廷挺过来了,德国不但慌而且凉了。

@村委张:阿根廷把棺材板掀开了,德国躺进去了。

@三无认真学习机:德国带过来的啤酒土豆咋整啊,还带回去不?

@喵喵:德迷们,别伤心,你们还有希望!把国旗转个90°,你们就可以支持比利时了呀!

“成语新解”

以德服人

词语新解:当你说自己是德国队球迷时,其他的人就会非常佩服你。

来源:@互联网的那点事

歌功送德

词语新解:指今天球迷们歌颂日耳曼战车的丰功伟绩,并深情送别德国。

来源:@LyonCL

以德抱怨

词语新解:因为德国输了就可以抱怨。

来源:@山与屿来

攻德无亮

新解:全攻的德国队没有亮点;

德意双欣

新解:德国意大利在家里欣赏比赛。

来源:@花痴女王

德才艰背

新解:德国队很有才华,但打得很艰难而且运气很背。

来源:@阿熙

德高望重

新解:德国球迷们,天台太高,望保重!

厚德载物

新解:出局的德国队厚着脸皮载着没吃完的土豆香肠等食物回家。

德饶人处且饶人

新解:形容德国队和德国球迷不败人品不嘴贱嘲讽别队的话,其他队球迷也会饶过你。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