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16强出炉:稳字当头,才能杀出重围

王小娟 实习生 郝振博
2018年06月29日09:3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16强出炉:稳字当头,才能杀出重围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今天凌晨全部结束,淘汰赛将于6月30日全面开战。在16强席位中,欧洲独占10席:西班牙、葡萄牙携手惊险出线;“默契”的法国、丹麦交出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白卷,这也使双方稳定出线;英格兰、比利时在小组赛中以绝对的实力碾压双双晋级;克罗地亚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瑞士、瑞典凭借最后一战有惊无险地晋级;东道主俄罗斯更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支提前出线的球队。32强中排名第一(FIFA排名第一)的德国队遭到淘汰,而排名最低的东道主俄罗斯(FIFA排名70)却晋级淘汰赛。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世界杯,即使卫冕冠军也未必能出线,而排名最低未必被淘汰出局。

谁能杀出死亡区重围?

都说本届世界杯是最好的导演,演绎了一幕幕经典好戏。但是冷静下来想一想,结合各球队的表现,这个结果合情合理。随着16强全部产生,上下半区的成员也得到了确定。上半区豪强云集,号称史上最恐怖死亡半区:法国、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四支冠军球队,新科欧洲冠军葡萄牙,还有连续7届世界杯将首个对手淘汰出局的墨西哥……更糟心的是,乌拉圭、葡萄牙、法国、阿根廷这些传统强队不仅要捉对厮杀,还挤在同一个1/4区。换言之,无论是谁通过了首轮考验,等待他们的必将是另一支劫后余生的劲旅。

上半区将会出现多场强强“对话”。目前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的乌拉圭将会和C罗的葡萄牙决战,而本届世界杯身价最高的法国队则将迎来梅西的阿根廷。如果C罗和梅西能够率领球队晋级,那么将会出现近几届世界杯最为期待的一场比赛:葡萄牙VS阿根廷。两人都仅差一场胜利,便能满足球迷多年的心愿。

东道主会不会一路幸运?

东道主俄罗斯实在很幸运,在下半区会有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然而,下半区的队伍也绝非“善类”,险些将阿根廷送回家的克罗地亚,群星闪耀的西班牙。西班牙通往决赛的前路相对平坦一些,此时再回看,便能体会发生在B组末轮补时阶段的一幕是何等戏剧性,一片混战中,西班牙队抢到了这个如金子般珍贵的小组第一。西班牙的整体实体在东道主俄罗斯之上。第三轮小组赛俄罗斯0∶3不敌乌拉圭的比赛证明,光靠激情还是无法更进一步的。本届世界杯俄罗斯作为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已经带给人们足够的惊喜了。

而赛前不被看好的瑞典队,以一个平民阵容奋力拿下了小组第一,成为了这届杯赛最令人感到意外的球队之一。老队长格兰奎斯特领衔的后防线,在整个小组赛阶段,都有非常稳定的发挥。这支球队秉承了瑞典足球一贯的风骨——你可以击败我,却休想轻而易举地令我臣服。

瑞典队的对手瑞士队,则延续着过去几届大赛里稳定的表现。在过去连续参加的4次世界杯中,瑞士队3次从小组突围。此次相遇,或许是一场极为有趣的比赛,也是1/8决赛迄今为止,实力最接近的一场较量,胜负实在难以预料。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