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阿根廷VS法国前瞻:阿根廷做好“挨打”准备

冯爱军
2018年06月30日08: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根廷做好“挨打”准备

  阿根廷队下榻酒店外的C罗画像。

  小组赛末轮战胜尼日尼亚后,阿根廷人可谓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不过刚惊险“脱困”却又迎来了法国这一冠军热门的挑战。在淘汰赛里,法国队不会给机会桑保利和阿根廷队在事后补救的机会,想要继续往前走,阿根廷就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

  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桑保利用了三套不同的阵型。而其中无论是首轮的4-2-3-1亦或是次轮的3-4-3阵型都已经被验证并不适合阿根廷队,反而是末战使用的复古4-4-2阵型发挥出的威力更大。桑保利是不是应该继续坚持在尼日尼亚身上得到验证的4-4-2阵型,毕竟这支阿根廷更需要的攻守平衡,而不是一味的进攻。

  虽然末战战胜尼日尼亚,但是除了梅西在上半场的进球之外,阿根廷人在前场创造的机会其实并不算太多,即便是尼日尼亚人已经攻出来。这跟阿根廷队的两个边路以及前锋有关。

  两个边路进攻打不开,没人能支援梅西。迪玛利亚随着竞技状态的下降,在左路已经很难进行单对单过人,但是他的技战术能力决定了他依旧还能占据一个首发位置,桑保利是否考虑将迪玛利亚移到右路支援梅西,左路放上帕文等有一定突破能力的球员。

  而关于前锋的选择同样是桑保利的烦恼之一,阿圭罗和伊瓜因两人的优缺点都十分明显,从尼日尼亚一战来看,伊瓜因的回撤做球能力无疑要比阿圭罗要好得多,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速度以及在禁区内的把握能力机会已经不复当年之勇。面对法国队,阿根廷无疑还是以防守反击为主,这就对前锋的速度和把握机会能力有十分高的要求,因此阿圭罗更符合阿根廷队这场比赛的战术思想。

  作为“头重脚轻”的代表,阿根廷的后卫线无疑是阿根廷最不令人放心的地方。梅尔卡多和塔利亚菲科这对边后卫在尼日尼亚的比赛中没有成功抢断一次,屡屡成为尼日尼亚突破的区域。面对法国队兼具高度和速度的锋线,让法齐奥首发不单能提高后卫线的高度,更能解放罗霍到边后卫上,使得边路的防守更稳固。

  这场比赛对于阿根廷来说,做好防守才是王道,跟法国对攻无疑是自寻死路。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黄乐丰

  梅西遭C罗“微笑杀”

  本届世界杯,梅西带领阿根廷惊险出线后算是松了一口气。日前与球队一起前往喀山准备对阵法国的比赛,来到下榻酒店刚想休息一会儿的梅西估计会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因为墙上的“C罗”正在微笑着注视他。

  据《每日邮报》报道,阿根廷预定的Ramada酒店院中一栋房屋的墙面上,有着一副C罗巨大的艺术画像,是C罗经典地眨眼微笑表情。仿佛在提醒着梅西与阿根廷:我在淘汰赛等你喔。这面墙就在阿根廷酒店楼的对面,看到这一幕,估计阿根廷球员以及梅西会哭笑不得,打法国前他们将每天面对这样的“C罗”了。

  梅西在世界杯中还没有与C罗的葡萄牙碰过面,不过本届世界杯,如果阿根廷涉险过关斩落法国,葡萄牙战胜乌拉圭的话,两人将在8强相遇。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法国取胜之道,“冻结”梅西

  法国队虽然贵为冠军热门,但是他们在小组赛的表现并不能让人信服。两场小胜还有一场平局的表现实在对不起他们那豪华的锋线,不过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们的后卫线还是十分稳固,没有让对手在运动战中进过球。

  据RMC体育报道,德尚本场或许会排出与对阵秘鲁时相同的阵型,不过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存在一定的变数,首发左后卫埃尔南德斯在上场对阵丹麦的比赛中臀部受伤,因此门迪和金彭贝都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顶替埃尔南德斯出战阻击梅西。

  “我每天都和梅西交手,要阻挡他太难了。他有超乎常人的优点,我会尽力去拦截他的。”乌姆蒂蒂说道,作为梅西在俱乐部的队友,他和瓦拉内都十分熟悉梅西。不过想要“冻结”梅西,他们还得多向克罗地亚队取经。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黄乐丰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