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阿根廷人气无敌 欧洲队剑指冠军

赵蔚林
2018年06月30日08:36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根廷人气无敌 欧洲队剑指冠军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全部战罢,华商报记者持陕西唯一一张世界杯正式采访证,在三个比赛城市观战了八场世界杯小组赛,通过半个月的观察发现,以阿根廷、巴西为首的南美强队是世界杯的流量担当,但整体来看,世界杯依然是欧洲球队的天下,除了德国队意外出局,西班牙、英格兰、比利时、法国、葡萄牙都表现出了不错的实力,在世界杯前方,无论专家还是球迷,更看好本届世界杯冠军在这五支欧洲队中产生。

观察1·欧洲队集团优势明显

华商报记者将现场直击西班牙VS俄罗斯

昨日英格兰与比利时在加里宁格勒战罢,比利时露出锋利的牙齿。不少专家都认为,这支年轻充满活力,素有“欧洲红魔”之称的比利时有着冠军相。

随着费莱尼、卢卡库、阿扎尔、德布劳内的崛起,比利时又迎来了黄金一代!没记错的话,现在比利时的阵容放眼世界,也能排得上前三的水平。与其说比利时是欧洲红魔,不如说更像是欧洲的皇马,球星扎堆,球员能力强大。华商报记者昨日现场观察发现,比利时队整体上信心十足,赢了英格兰,依然没有使出全力。比赛结束后,有人给比利时挑毛病:“主教练马丁内斯的执教水平能否镇得住队内的大牌球星?比利时的球员能否为了世界杯梦想而团结一致往前看?”在阵容打法之外,这些或许是影响比利时队取得好成绩的因素。

但实际上,比利时队是欧洲球队集团化优势的一个集中体现,西班牙、法国、英格兰、葡萄牙都是在低调中聚敛杀气。这些球队整体实力均衡,球队几乎没什么明显缺陷。“本届世界杯冠军我更看好欧洲队。除了主场优势,他们真的强。主要是弱点不突出,很难被抓住。”一位现场观赛的中国球迷说道。

北京时间6月30日,本届世界杯淘汰赛将正式打响。7月1日,华商报记者将在莫斯科现场见证西班牙对东道主俄罗斯的比赛,普京和西班牙国王将现场观战,这样安排比赛地点,就是要将这场比赛炒到最热。

观察2·阿根廷队缺陷明显

角球没战术,球队心理太急躁

要说本届世界杯的人气之王,当属阿根廷无疑,华商报记者在前方观察发现,中国的阿根廷球迷极多。华商报记者直击了两场阿根廷队比赛,一场在莫斯科,一场在圣彼得堡,比赛日,这两个城市随处可见身着阿根廷队球衣的中国球迷,特别是梅西的女粉丝。

阿根廷不是世界杯的夺冠热门,赔率榜上不入前四,它的发挥永远不如欧洲强队那么稳定,赏心悦目程度也赶不上群星闪耀的巴西,很多人对它会定期发作的各种“病症”都习以为常,但为什么有不计其数的球迷?

从马拉多纳到梅西,阿根廷盛产小个子球王,这是阿根廷的特殊造星模式。当然,他们还有男女通吃的战神巴蒂、优雅酷毙的铁腰雷东多,有带着古典香醇的艺术大师里克尔梅。前方有一位足球评论员说得好:“出品足球巨星的作坊很多,阿根廷这间很特别,像是手工锻造,个个棱角鲜明,而不是流水线上复制的,若干年后便面目模糊,让人想不起来……”另外,有人认为,悲剧更容易催发母性,悲剧总比喜剧要让人印象深刻,因为遗憾更打动心灵。而阿根廷正是国际足坛的失意阵线联盟三大代表之一,另两个代表是荷兰和意大利。

通过对阿根廷队两场比赛的观察,华商报记者发现,这届阿根廷队的缺陷太明显,而且几乎可以说集中且放大了前几届阿根廷队的毛病。首先是没有头球,阿根廷队员身高太低,发角球时只能踢成半高球期望造成禁区混乱;其次,梅西过于突出,造成他和整个阿根廷队的不兼容。最后一点,阿根廷队的精神状态很容易受到影响而变得急躁。现场看,一旦场上形势变化为不利局面,无论是阿根廷队的教练还是替补都坐立不安。

观察3·巴西队缺乏硬仗检验

连巴西记者都不看好巴西队

南美球队唯一一次在欧洲夺冠还要追溯到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当时夺冠的正是巴西队。但今非昔比,现在的巴西队没有了震慑世界的球王,内马尔还无法证明自己。

“我们不算是夺冠最大热门,我们现在的进攻还是存在一定问题的,比如前锋之间的配合以及前锋和中场之间的联系。”一位跑过四届世界杯的巴西老记者在巴西队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前对华商报记者说道。华商报记者现场直击巴西队在圣彼得堡的那场比赛,踢得相当挣扎,除了幸运地在最后时刻攻入两球,几乎一无是处,尽管对手仅仅是哥斯达黎加队。

五星王者巴西,虽然小组赛成绩未能尽如人意,但还是如愿地杀入16强。不过巴西队有个致命的特点:欧化太严重,已经丢失了赖以成名的桑巴足球。华商报记者在圣彼得堡的现场看到,巴西队越踢越像欧洲球队,连内马尔都失去了些许灵性,这样下去,前景并不乐观。还有一点,巴西队所处小组相对较弱,并没有遭到强队挑战,直到小组赛最后一场,他们才展现出了些许强队的影子。不过,他们在强队扎堆的上半区,想要进入决赛真是难上加难。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