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葡萄牙VS乌拉圭前瞻:葡萄牙重演欧洲杯“剧本”

冯爱军
2018年06月30日08: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葡萄牙重演欧洲杯“剧本”

  卡瓦尼在备战对阵葡萄牙的比赛。

  葡萄牙在C罗的爆发下首场与西班牙拼了个平分秋色,随后同样是C罗的一剑封喉小胜摩洛哥,最后顶住了伊朗人的殊死一搏,小组赛一胜两平出线。这样的剧本似乎在两年前的欧洲杯同样上演过。

  在葡萄牙小组赛唯一取胜的比赛中,摩洛哥人反而比葡萄牙人更像是欧洲球队。摩洛哥无论在控球率,射门次数,射正次数,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方面都完全超过了葡萄牙队。葡萄牙队除了C罗的头球攻门产生了进球外,他们只有1次射在门框范围内。

  葡萄牙在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时,场面上不占上风可能会成为他们淘汰赛的缩影之一。在球队中轴线C罗、穆蒂尼奥、丰特、佩佩年纪偏大,而且无人能代替他们的位置时,主教练桑托斯更愿意保存这些人的体力,将主要的攻击线路转移到两个边路进行。

  也因为两名中后卫年纪偏大,因此面对拥有双神锋的乌拉圭,桑托斯更需要在中场就开始建筑起防线。可以预见到了淘汰赛,桑托斯在中场仅会保留一名攻击手,而这个人极有可能是夸雷斯马,他的职责是为葡萄牙的反击提供速度。

  而四中场的另外三人将有可能是卡瓦略、马里奥、阿德里恩·席尔瓦,他们主要的工作是中场绞杀,让乌拉圭赢弱的中场难以通过中场,不让苏亚雷斯和卡瓦尼有直面中后卫的机会。

  在布置好防守后,谁将成为C罗的搭档也是值得关注的问题,目前在这支葡萄牙队中,C罗所需要承担的任务远比皇马要多。在葡萄牙队中,C罗要承担回撤拿球,分球的任务,只有C罗回撤拿球,葡萄牙的推进速度才能够加快。而明显C罗将会以一个影子前锋的角色出现在比赛中,那么搭档C罗的人将会承担射门的任务,安德列·席尔瓦与格德斯都是桑托斯教练的人选之一。

  毋容置疑,C罗依旧是葡萄牙最大的依仗,他的表现将会直接影响葡萄牙队的进攻表现。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黄乐丰

  攻坚战,乌拉圭有神锋加持

  乌拉圭可以说是世界杯众多强队发挥尚算正常的一队,他们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而且一球未失,是目前世界杯里唯一一支还未失球的球队。

  不过,乌拉圭所在的小组实力偏弱,沙特和俄罗斯都是世界杯众多参赛球队中排名靠后的几队,因此乌拉圭在小组赛的几场比赛中,也仅仅是防守方面合格。拥有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他们在前两场对阵埃及和沙特的比赛中仅打进两球,没能将前锋的优势发挥出来。

  在防守端,首场打入绝杀球的希门尼斯在周三便已经恢复训练,他因为右腿肌肉拉伤缺席了末战与俄罗斯的比赛,目前十分有望赶上与葡萄牙的比赛。而乌拉圭后卫科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必须做好防守,他们知道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会破门得分。

  的确,在最后一场大胜俄罗斯后,乌拉圭的进攻对比前两场有所改善,这对于他们在淘汰赛中对阵葡萄牙十分有利。当苏亚雷斯和卡瓦尼能在葡萄牙禁区产生威胁时,那么这将会大大减轻后卫们的压力,正所谓“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黄乐丰

  金靴赔率

  C罗屈居第二

  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战罢,世界杯金靴奖赔率也随之变化。已经攻入五粒进球领跑射手榜的英格兰球员凯恩赔率最低,C罗紧随其后。梅西和内马尔则并列排名第五。前五名赔率是是凯恩(英格兰)的1赔2.75、C罗(葡萄牙)的 1赔5.50 、卢卡库(比利时) 1赔5.50 、科斯塔(西班牙) 1赔9.00、内马尔(巴西) 1赔26.00 和梅西(阿根廷) 1赔26.00。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