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梅西被寄厚望 阿根廷专治法国队

梁军
2018年06月30日08:40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西被寄厚望 阿根廷专治法国队

北京时间6月30日22时,本届杯赛首场1/8决赛,有高卢雄鸡之称的法国与拥有帕潘斯雄鹰之称的阿根廷将展开对决,论身价,合计10亿欧元的法国队要超过阿根廷。但阿根廷队和梅西在中国球迷中的人气远远超过法国队。我们就多说些阿根廷队的好话吧。

从历史到现在

阿根廷都“碾压”法国

双方历史上交手11次,阿根廷6胜2平3负,占据绝对上风。双方世界杯历史上交手两次,阿根廷两战两胜,虽交手时间久远,没多少参考价值,但多少在心理上,阿根廷还是占据优势。俄罗斯世界杯,法国队两胜一平积7分,以小组第一出线,但最后一轮疑似故意与丹麦队踢成0:0,确保两队出线。这场比赛在全场观众的一片嘘声中结束,感觉法国“人设坍塌”。阿根廷在本次世界杯上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在最后一轮才争得一个出线名额,过程相当惊险。同时,阿根廷队也经历了历练,相信会越踢越好。

一般而言,传统强队在小组赛表现不佳,一旦进入淘汰赛就光彩熠熠。“我阿”一定是这样的强队。阿根廷明显是在聚敛杀气,后程发力,专治法国队这种自以为是的豪门。

法国队实力被夸大

阿根廷要敢赢

法国队三场小组赛,一场2:1胜澳大利亚,一场1:0胜秘鲁,与丹麦默契又丑陋地踢成0:0。其实,法国队小组赛只进了3球,还丢了1球。德国《转会市场》评出了32强的身价排行榜,法国以10.8亿欧元高居榜首。法国队的确球星云集,博格巴在曼联是主力、格列兹曼在2016年欧洲杯拿到金靴,还有两个小将姆巴佩和登贝莱是法国队年青一代的佼佼者。但法国队目前却仅有3球进账,实力有被夸大之嫌。

阿根廷队的当红球星没有法国队多,球队年龄也偏大。但拥有梅西就是阿根廷赢球的最大保证,虽然小组赛打得磕磕绊绊的,似乎还有内讧,但在最后一场还是战胜了对手进入十六强,阿根廷的前场还是很强悍的,软肋是中后场。而法国的前锋线是相当强大的,这就要求梅西在更衣室内号召队友团结一致,血战到底。阿根廷队一旦踢出血性足球,谁都畏惧三分。 华商报记者 梁军

C罗独木难支 看好乌拉圭晋级

北京时间7月1日2时,世界杯16强赛第二场比赛由乌拉圭对阵葡萄牙。乌拉圭现排名世界第21位。葡萄牙排在世界第3,葡萄牙还是2016年欧洲杯冠军,理应看好葡萄牙。但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过后,这样的看法恐怕要改变,葡萄牙表现并没有乌拉圭出色,葡萄牙也存在过分依赖C罗的痼疾。总体而言,两队的实力处在一个水准上。

两队都有关键先生,葡萄牙的C罗和乌拉圭的苏亚雷斯在比赛中的表现对比赛的结局起到很大作用。两人都有着超高的进球效率,其实俩人的成长轨迹都很相似。C罗在曼联功成名就之后加盟西甲豪门皇马,而苏亚雷斯也是从利物浦成长为超级巨星,然后跳槽到巴塞罗那。

对于两人来说,这是一场生死之战,谁都输不起,要想走得更远,就得经过考验。目前在射手榜上C罗以4粒进球高居第二,而苏亚雷斯以两粒进球并列第四。球星要起到球星的作用还需要好搭档。C罗搭档B罗,苏亚雷斯搭档卡瓦尼。苏亚雷斯与卡瓦尼的搭配在技术层面更为出色,C罗和B罗速度抢点有所优势。总体而言,两队前锋实力是一个均势。

中后场比较,乌拉圭稍占优势。尤其是后场,乌拉圭有马竞组合戈丁与吉梅内斯,有经验、有身体对抗,更有速度。而在葡萄牙这边,佩佩与冯特的年龄都偏大,两个球员都已经不在五大联赛效力,无法与乌拉圭的后防线相比。小组赛阶段,乌拉圭后防线未丢一球,而葡萄牙丢了4球。综合各方面,乌拉圭后防线有不小优势。总之,在前锋线均势但中后场落入劣势的情况下,葡萄牙八分之一决赛想要取胜的难度很大,仅靠C罗,葡萄牙很难走得更远。乌拉圭被看好。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