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梅西、C罗8强相遇?谁将成为最大黑马

王小娟 实习生 郝振博
2018年06月30日08:46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西、C罗8强相遇?16强赛今晚开踢 梅西、C罗先后出战

从北京时间今夜开始,世界杯最残酷最激烈最精彩的淘汰赛就正式上演了。阿根廷和葡萄牙能否战胜各自对手,在1/4决赛中遭遇,从而上演梅西对C罗的天王决战。

梅西能否冲破法国豪华防线?

淘汰赛首战便是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将“理论晋级”变为现实的阿根廷队迎战夺冠热门法国队。外界普遍认为,阿根廷中后场实力明显弱于法国,他们在比赛当中不仅要面对法国队犀利进攻的冲击,也要接受法国豪华防线的考验。

实力对比上的明显差距并不意味着阿根廷队就没有机会了。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还因为他们在双方历史交锋当中占据了巨大的心理优势。

如果阿根廷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且C罗率队击败苏亚雷斯、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那么1/4决赛将会上演阿根廷VS葡萄牙,这将是两支球队第一次在世界杯交手,也将是梅西与C罗这两位现役最佳球员第一次在世界杯正面交锋。

面对C罗苏亚雷斯终成主角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的焦点将围绕着C罗和苏亚雷斯两个世界顶级前锋,两人进球效率都很高,而且成长轨迹很相似:C罗在曼联功成名就后加盟西甲豪门皇马,而苏亚雷斯也是从利物浦成长为超级巨星,然后跳槽到巴塞罗那。

在西甲联赛国家德比的较量中,人们关注更多的是梅西与C罗之间的较量。其实这里面苏亚雷斯的戏份很多,堪称两大主角之外的最佳男配角。现在,苏亚雷斯成功上位,他成为主角之一对阵葡萄牙的主角C罗。有网友调侃称,C罗和苏亚雷斯在此之前要来个君子协定,“君子动脚不动口!”

就小组赛表现来看,葡萄牙表现并没有乌拉圭出色,但乌拉圭并没有经历太大的考验,总体而言基本面上两队是均势状态。

西班牙、俄罗斯国家元首“同台竞技”?

据悉,西班牙国王将赴莫斯科助阵本国球队对战世界杯东道主队。对于西班牙来说,国王的到来或许能够减少来自俄罗斯主场的压力,激励球员、一改低迷状态,如同2008年欧洲杯般再度捧杯。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计划观看世界杯俄罗斯对阵西班牙的这场比赛。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我当然会看比赛,会加油。暂时我还不确定是否会去现场。”小组赛中,普京现场观看了俄罗斯的前两场比赛,这两场俄罗斯队分别以5-0和3-1取得胜利;而在普京缺席的最后一战,俄罗斯队0 3负于乌拉圭。

克罗地亚再次成为最大黑马?

或许因为比赛时间和观念影响的原因,本场比赛的关注度较之前三场比赛会有所下降,但这并不意味着本场比赛精彩不足。

对于克罗地亚来说,全队上下,希望重现1998年的荣光。克罗地亚以D组第一的身份避开死亡上半区令克罗地亚看到希望之光。他们有足够的理由成为最大的黑马。

不过“童话王国”丹麦队并不好对付,他们在小组赛阶段的防守表现非常优秀,仅仅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丢掉了一个点球,到时候很有可能给克罗地亚制造麻烦。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